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高校资讯
分享

少年补完课浑身是血晕倒 疑过度劳累后旧疾复发

3日晚,一名少年浑身是血倒在路面上,接警的镇江丹徒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吓出一身冷汗紧急送医。事后,才得知少年是补完课后回家,疑因过度劳累后旧疾复发。不过,经院方检查治疗,4日少年已经出院回家。

少年浑身是血,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3日晚8点多,镇江市丹徒区公安局荣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荣炳镇万客隆超市附近有个少年躺在地上,浑身是血。民警刚开始以为是发生了凶案,立刻全副武装派足警力赶赴现场,并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个15岁左右的男孩躺在地上,当时少年一动不动,脸上和身上满是鲜血。

担心造成二次伤害,民警一开始不敢去扶男孩。但经民警仔细查看少年身体,却没有发现刀口等外伤。而此时,街上的群众越聚越多,都不明所以,有的还情绪特别激动,有的让民警赶紧救人,有的让民警赶紧抓人……就是没有一个能提供有效的信息。

情况紧急,民警当即试着大声呼喊少年,看其是否还有意识。谁知突然间,少年自己睁开了眼,并且还从地上坐了起来。民警被吓了一跳,待其缓过神来,民警立刻俯身扶住了少年,并试着与其交谈。又等男孩情况稳定后,民警将其扶上警车,然后送往附近的荣炳卫生院救治。

孩子是名中学生,事发前刚补完课

民警告诉记者,后经了解,得知男孩林钧(化名)今年15岁,是荣斌中学的一名学生,平时林钧就有习惯性流鼻血的疾病。3日晚上,林钧去老师家补课,估计过于劳累,自己回家的路上旧病复发,鼻血流个不停。“由于流血时间太长,林钧头晕得厉害,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民警说,幸亏路人及时发现报警民警迅速赶到,将林钧送到医院救治。

在医院里,经检查林钧的体征还不稳定,医生建议送大点的医院。晚上,林钧随即被转往丹徒区医院观察治疗。不过,发稿前记者从警方获悉,4日林钧已经出院,且身体恢复良好。

民警表示,春季是各类疾病的高发期,平时要多注意身体的保养和休息;同时,群众在围观民警处置此类警情的时候,要控制自己的情绪,理性帮民警提供有效线索,不可盲目指挥,扰乱现场的处理。

“还有就是,现在孩子的学业负担本身就比较重,小长假就多让孩子休息休息,课还是少补一点吧”,采访中民警由衷地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高校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