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高校和职教国际学生人数已经回升至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然而,对语言学校来说,复苏并未来临。

《澳洲金融评论》13日报道,联邦教育部今年1月的数据显示,3670名新生完成了高校课程注册,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00名。职教课程注册人数达2.2783万,比2019年增加了逾2500人。对语言课程来说,这个数字是惨淡的。2019年1月,有5.0469万名海外学生注册了英语课程,到了2022年,数字暴跌至8187。

数据还显示,今年2月,有13.1万名持有学生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其中60%并不在澳大利亚。然而,几乎所有的印度、尼泊尔、哥伦比亚的留学生都返回了澳大利亚继续就读。

在线支持服务机构Studiosity首席学术官萨克斯表示,这场疫情严酷地提醒着人们,海外留学生为澳大利亚校园增添了多样性和丰富性,而不仅仅是带来金钱。萨克斯教授表示:“我们知道,在疫情期间,我们本可以更好地支持在这里的国际学生,我们本应给予他们财政支持。我希望我们认识到学生的生活经历是重要的,我们要尽一切努力给予他们在这里的归属感,让他们感到有人在支持他们,想让他们融入社区。但是我担心,一些大学已经将国际学生视为收入来源,而不是促进多样性的文化资源。”(王羽卿)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