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记者1日从中国教育部了解到,2016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4.45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为43.25万人,与此同时,来华留学人员总数也达到44万人。

与2015年相比,2016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均稳中有升。逾八成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出国留学与留学回国人数比例从2015年的1.28:1下降至2016年的1.26:1。

据统计,从1978年到2016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58.66万人。其中136.25万人正在国外进行相关阶段的学习和研究,322.41万人已完成学业,265.11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

另据介绍,2016年来华留学生规模突破44万,比2015年增加4.5万人。他们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829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中学习。中国已成为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国。

越来越多的留学生来华攻读学历课程。2016年在华学历生人数达21万人,同比增加13.62%。

来华留学前10位生源国依次为:韩国、美国、泰国、巴基斯坦、印度、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日本和越南。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许涛介绍,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大政府奖学金投入。2016年,共有来自183个国家的4.9万名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占在华生总数的11%。奖学金向周边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倾斜,成为国家战略人才和人脉储备的重要渠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