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东南网4月3日报道(本网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廖友思)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这一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中行事、于稳健中前行,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力,着眼分行工作实际,把方向、树根基、强保障、划底线、提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把好“方向盘”画好“同心圆”

2022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召开党委会24次;以党委或中心组扩大会议方式进行部署、宣讲、集中学习7次;举办集中轮训1场;班子成员到基层调研宣讲20余次;各党支部全年组织理论学习、红色参观活动130余次……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经济金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能够贯彻落实到经营管理工作的始终,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委会的第一议题进行学习,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开展宣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做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领航员”,把好正确发展方向。

另一方面,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因地制宜将营业网点“兴公益”惠民驿站、会议室、活动室、楼层通道、消防栓面板等场地打造成思想文化长廊;用心用情用力阐述兴业故事,利用各类媒体平台上加强宣传不报道,不断提升影响力和感染力,切实体现了“速度、力度和热度”。

重视组织人才培养,夯实“基本盘”培育“动力源”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党委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贯彻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坚持以党建考核、“达标创星”活动、述职评议为抓手,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取把更多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纳到党内来。同时,发力人才培养,切实提升选人用人工作质效,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新局面。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完善内训体系,大力引进高素质人才;建立新员工‘双导师’培养制度与轮岗见习制度,确保新员工业务技能水平快速成长。”通过实施引人、留人、育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该分行稳固人才基本盘,注入人才新活水,逐步形成了人稳、才优的趋势,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归属感、获得感更强,“幸福”更加充实、更有质感。

发挥群团纽带作用,注入发展“助燃剂”

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通过群团组织开展的群众工作。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坚持和完善以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凝聚力。以工会建设为平台,构建和谐职工队伍,汇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关心关爱员工,充分发挥工会距离职工最近、联系职工最密切、服务职工最直接的优势,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持续开展新春慰问、困难帮扶、疫情慰问等暖心行动,开展“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等团青相关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员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地把员工群众组织起来,整合和凝聚群众力量,引导和发动广大员工群众为谱写奋进新篇章贡献力量。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第一政治责任,做实做优“国之大者”根本文章。2022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突出联学联建,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工作、重点任务融合发展;创新“党建+”融合渠道, 7家异地支行挂牌“金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之责,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组织党员到发生疫情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向浦城县疫情防控捐赠8万元;坚决扛起稳经济之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积极投入“六稳”“六保”、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

在党建引领下,2022年兴业银行南平各项存款年增长9.9%,特别是个人存款突破百亿大关,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完成达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楚天好茶沿海行·榕城茶叙4月30日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