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带你抓牛股!立刻赚大钱!专业老师直播上课!快速实现财富自由!名额有限,速速上车!”面对这些诈骗套路,一些老年投资者落入了诈骗陷阱。

一、案例回顾

近期境外人员利用诈骗平台,对国内的老年人实施数字货币投资的电信网络诈骗陷阱频频出现。“业务员”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带你抓牛股!立刻赚大钱!专业老师直播上课!快速实现财富自由!名额有限,速速上车!”吸引有炒股意向的被害人尤其是老年人,并引导其进入直播间听课,诈骗团伙的其他成员也潜伏在直播间,诱骗被害人在诈骗平台注册并投入资金,随后诈骗平台关闭,诈骗团伙非法占有被害人投入的资金。

二、风险提示

1.投资者在网络投资理财要保持警惕,注意选择合法正规的平台机构购买产品。

2.遇陌生人拉进直播间或添加微信好友,要保持警惕,切莫相信所谓“投资专家”“理财主播”的诱导。

3.日常理财,要有意识保存转账凭证及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查。

责任编辑:林华黎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