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2

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乐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相关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强担当、做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筑牢战斗堡垒,终会盼来‘疫’散花开!”——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的抗疫故事

11月1日,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在接到营前社区关于支援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响应号召,逆行而上,迅速集结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前往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农商力量。“我找不到健康码在哪里打开了!”“依伯,不要着急,我来帮您看看。”在核酸检测现场,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亮身份,认真维持现场秩序,帮助开展扫码登记、分发咽拭子等工作,让核酸采样按下了“加速键”。同时,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协助医护人员解答群众疑问,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周边百姓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连续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志愿者们大汗淋漓、嗓子也沙哑了,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积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凸显了新时代金融青年服务百姓的使命担当。

连日来的阴雨让秋日的凉意越发浓重,但那一抹抹火热的“志愿红”如同一束束微光凝聚成的火炬,驱散疫霾,温暖人心。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们就像一座坚实的堡垒,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他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我守护好后方阵地,我们以‘小家之力’共筑抗疫‘防护墙’!”——长乐农商银行委派会计林垠锦的“家庭抗疫”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乐农商银行委派会计林垠锦的配偶是福州市某医院的一名医生,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服从医院统一调度,被分配至台江区某核酸采集点,与同事进行“两班倒”值守采样。每天上午10:00-13:00是他负责采样的时间,因附近人口较多,他时常会多加班半小时继续进行采样。做完收尾工作后,常常要到下午两点多才能吃上午饭,但他没有丝毫怨言,只想着能多做一点是一点,缓解其他采样点的压力,也为不能准时前来采样的居民提供一些便利。作为一名网点委派会计,林垠锦每天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查验员工健康码、体温,早晚对网点进行消杀,做到疫情防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守住网点防疫阵地,在后方与配偶一同“并肩作战”。

平凡岁月,他们相濡以沫;疫情当前,他们风雨同舟。林垠锦与配偶的相守是工作时的全力以赴,也是工作之余的互道平安,虽身处不同地方、不同岗位,但都尽己所能、发挥所长,以“小家之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1

长乐农商银行营前支行党员志愿者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我是一名金融助理,更是一名党员。我不仅要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更要守护好群众的健康!”——长乐农商银行党员金融助理邹春彬的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任务延伸到哪里,党员力量就覆盖到哪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长乐农商银行梅花支行党员邹春彬主动下沉一线,与梅花镇梅东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在核酸检测点现场,邹春彬一刻不停地在队伍旁维持秩序,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请出示健康码,谢谢!”“请有序排队!”等话语,同时为村民们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空余时间,邹春彬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还积极在包片村居开展走访,深入了解农户经营状况,以便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金融服务,同时向村民们科普各类利用疫情进行诈骗的案例,提醒大家守护好“钱袋子”。

穿上“红马甲”,戴上党徽,当好一名战“疫”银行人。邹春彬在疫情防控一线树旗帜、亮身份,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将责任扛在肩上、将服务落到实处,生动书写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的暖心篇章。

一面旗帜引方向、一枚党徽亮初心、一支队伍当先锋,“防疫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这就是长乐农商银行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所展现出的初心使命。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用汗水书写责任,用坚守筑牢屏障,深刻诠释了“长乐人自己的银行”的担当与作为!

长乐农商银行党员金融助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助力社区核算检测工作

长乐农商银行党员金融助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助力社区核算检测工作

长乐农商银行员工坚守网点防疫阵地,在后方与配偶一同“并肩战疫”2

长乐农商银行员工坚守网点防疫阵地,在后方与配偶一同“并肩战疫”

长乐农商银行 党群工作部 程菁菁

(供图:梅花支行 邹春彬、炉峰支行 林垠锦、营前支行 李雨婷)

责任编辑:杨永文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