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3月份以来,泉州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形势复杂严峻,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按照特事特办、急事速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相关手续,提供高效服务,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实体外汇经济。

应急有方,确保业务不中断

在疫情发展初期,中信银行泉州分行就未雨绸缪,紧急成立应急工作组,做好疫情期间各项业务应急预案,细化业务办理流程,多措并举做好涉外企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合理调配人员、多级联动,在流程合规基础上,该行保持每日业务连续性,确保国际单证业务不停,国际汇款路线不断,畅通有序为客户提供高水平外汇金融服务。    

特事特办,助力企业债券发行

疫情期间,某龙头企业要在境内发行熊猫债。中信银行泉州分行立即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向发行人传导监管机构疫情防控下的政策支持,并与各方投资机构充分沟通交流,有力推动债券发行进程。针对企业在债券登记、账户开立、资金划转等方面存在的政策疑问,该行迅速与当地外汇管理局、人民银行沟通,为客户理顺业务流程,并全程提供业务指导。最终,在监管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该期债券顺利发行,圆满完成资金划转流程。

某重点企业首次在境外发债,在外汇政策上有诸多疑问。中信银行泉州在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国际业务专业优势,为企业高效解答外债账户开立、外债资金使用等各项政策疑问,并克服疫情期间人手紧缺困难,帮助企业理清业务流程,成功开立外债专户,助力企业境外债顺利汇入外债专户。

创新产品,提供线上化服务

某龙头企业亟需资金支付境外原材料货款,中信银行泉州分行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成立项目小组,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充分借助该行外币“信e融”线上化操作、差异化定价的综合优势,在短时间内实现贷款投放,并在投放当天完成31笔境外汇款业务,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

面对目前特殊形势,中信银行泉州分行将秉持专业、高效,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结算、融资等各项金融服务保障,以 “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全力助企抗疫。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