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反洗钱宣传的社会基础,提升高校学生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近日,邮储银行平潭支行积极响应人行号召,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福建职业信息技术学院的支持下,以福建职业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主会场,开展了一场反洗钱知识进校园专项宣教活动。

在福建职业信息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邮储银行平潭支行工作人员围绕反洗钱的相关概念、近年洗钱的新特征、常见套路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了一堂生动的反洗钱基础知识课程。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高校生活中活生生的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等真实案例讲解如何识别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及如何规避和加以防范,以此警醒高校大学生要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和理性消费意识,自觉抵制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还特别让学生们注意自己的账户安全,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账户、银行卡和U盾。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纷纷踊跃发言,报告厅内反响热烈、迎来阵阵掌声。

此次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主要是通过反洗钱知识讲座形式向高校学生宣讲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反洗钱等知识,进一步强化高校学生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对反洗钱风险的防范和打击力度,下一步我支行将持续开展相关宣传,积极发挥金融机构反洗钱作用,为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洗钱风险等方面贡献一份力量!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