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召开深化“断卡”行动提升账户风险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9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福州分行联合福州市邮政分公司针对防范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不断提升个人银行账户服务质效,召开了深化“断卡”行动提升账户风险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邮政分公司、市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

市行分行行长陈雷指出深化“断卡”行动关乎民生大计,应提高政治站位,推进警银合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全力压降涉案账户数量,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落实,压实主体责任。要形成账户风险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矩阵式工作格局,网格化开展账户管理工作。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防范意识。从政治责任的高度提升对防范涉赌涉诈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树立红线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核实,综合施策,全力压降涉案账户数量。四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正向激励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内部责任追究,建立有效防范堵截风险、主动报送异常信息的奖励机制。五是要处理好风控与服务的关系。做好账户分级分类管理工作,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杜绝舆情风险的事件发生。各级邮银机构应秉持“支付为民”的理念,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为福州邮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市邮政分公司苏健总经理也就邮政公司防范涉赌涉诈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强调了反赌反诈是保护人民权益、保障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要求市邮政分公司各级领导发挥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的土壤。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