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7月26日,在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成功为福建省榕江进出口有限公司开立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这是福建省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启动后,建行福建省分行办理的首笔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业务。

“我们公司的产品销往东南亚、欧美各地,以前需要分别开立美元、欧元等经常项目外币账户用来收付贸易往来款。现在公司只需要开立一个涵盖上述币种的账户,使用一个账号,即可轻松实现多国收付款。公司的财务管理成本切实降低了,资金管理运用也更加灵活了。”作为福建省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的尝鲜者,福建省榕江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财务方涌对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的升级赞不绝口。

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全面统一了人民币和外币银行账户的开立、变更和撤销等基本管理规则,支持通过一个银行账户对多币种资金进行管理,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银行账户服务。

据悉,本次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是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工作部署,有助于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

“试点准备工作部署以来,我们积极落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要求,广泛对接企业需求,全力做好各项准备,确保试点稳妥落地。”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资金结算部部门负责人介绍。聚焦“稳妥推进、便捷服务”的原则,该行将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安全、高效的本外币银行账户服务,为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促进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伊万诺夫涉嫌受贿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