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警企联动机制,提高普惠金融行业从业者的反诈意识,2023年5月22日,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城南派出所与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共同开展“警企同心,反诈同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反诈专题培训会,为普惠员工进行了一场贴近实战的反诈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以举办“反诈”知识讲座和现场解说互动的形式为主。

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宣讲民警首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结合“断卡行动”和“扫诈1号”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以近期宁德市较为高发的垫资采购礼品、假冒京东客服、冒充领导要求转账和网络刷单等典型诈骗案件为切入点,全面详细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防范要点。期间,宣讲民警设立情景,向广大职工讲解,在面对疑似诈骗手法时,应当熟练掌握和运用哪些行之有效的策略,发现异常情况应当立即劝阻,及时报警,尽最大努力不让客户受到财产损失。

培训结束后,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培训让广大职工增强了对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的敏锐度和洞察力。作为金融从业人员要始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加强金融机构内部管理,继续深化与警方的反诈宣传合作,持续发挥金融力量积极参与防骗反诈宣传活动,践行防骗反诈宣传教育的社会责任,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事先防范。

此次宣讲实现了培训与宣传的“双赢”效果。下一步,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反诈中心联动,将继续拓宽反诈宣传渠道,丰富反诈宣传内容,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反诈宣防体系,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以实际举措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平安普惠宁德分公司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傅心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季度泉州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