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主动应对经济全球化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江苏省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将保险服务领域延伸到“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构建起了意外、新冠肺炎、医疗费用、紧急救援和住院津贴等多层次境外人员保障体系,为出境企业和人员撑起了坚强有力的生命保护伞。

突出产品供给,提升保障水平

强化责任担当,向江苏援外医疗队捐赠“一带一路”保险。2019年,江苏援外医疗队主要服务马耳他、桑给巴尔和圭亚那三个国家和地区。江苏省分公司主动向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掌握江苏援外医疗队保障情况,介绍捐赠援外医疗队保险方案,给每位医疗队队员提供了100万元风险保额,责任包括身故、伤残和医疗费用等基本保险责任。同时,还涵盖了护送转院及回国、亲属慰问、后事处理和遗体转运救援责任,为援外医疗队救援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发挥风险“稳定器”作用,积极开展江苏境外务工人员意外保险。近年来,江苏省商务厅为鼓励江苏外向型经济发展,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出了江苏境外人员人身意外保险。江苏省分公司中标并参与服务该项目。今年以来,项目已为江苏600多家企业、近1万名境外务工人员系上“保险带”,累计提供50亿元的风险保额,受到了境外承包工程、劳务输出和对外投资企业的广泛好评。

充分聚合资源,大力推广中国人寿“一带一路”专属保险。2021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印发了《“一带一路”沿线集团战略客户及重点法人团体客户保险拓展方案》,江苏省分公司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立即组织开展“一带一路”专属保险推广工作。公司管理干部和销售人员不断强化服务“一带一路”意识,利用工作、生活中的各种场合常态化开展各类宣传。

站稳人民立场,助力企业发展

坚持精准施策,构建保障新平台。通过打破海外高风险国家壁垒,打通海外高风险职业类别限制,提供高保额保障满足客户需求和提供全球大数据定价,助力“走出去”企业全面提升境外安全保障和应对风险能力。

坚持专业引领,培育保障新力量。通过加强产品创新,提升产品的针对性和契合度,不断开发适合“一带一路”风险特点和需求的保险产品,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服务。

坚持客户至上,打造保障新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国之大者”,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将服务人民的初心有效融入服务“一带一路”的方方面面,让企业客户切实感受到保险服务的温度和金融央企的担当。

发挥专业优势,赢得各方满意

坚定贯彻“保险姓保”理念,为政府分忧。“一带一路”专属保险的大力推广,使出国企业人员意外、医疗、新冠和救援得到充分保障,大大减轻了政府对出境人员人身风险管理的压力,让政府部门可以留出更多精力处理非人身风险。江苏省分公司还及时向监管部门汇报了针对“一带一路”沿线集团战略客户的服务支持举措,高达120万元的风险保额、较为丰富的救援服务内容得到了江苏银保监局的充分认可,鼓励公司继续加大推广力度。

努力破解保障定制化难题,为企业解难。企业主要担心出境人员高昂的意外、疾病和医疗费用,如出险后不能及时救援而将产生较大损失,他们需要一款专属保险产品来分散风险。“一带一路”专属保险针对出境企业主的现实需求精准配全保险保障方案,把保险和紧急救援紧密结合,打好保险保障组合拳。企业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保障额度和保险期间,以有效抵抗“走出去”的各种风险。

深刻厚植保险央企优势,为社会担当。“一带一路”专属保险启动半年以来,已有南京、苏州、扬州、泰州、连云港和镇江等6家市分公司成功开展此项业务,服务国家和地区涉及缅甸、所罗门群岛、孟加拉、牙买加、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埃塞俄比亚、巴拉圭、泰国、巴基斯坦、越南、马来西亚和安哥拉等,服务行业涉及风电、核电、管道、桥梁、工厂和建筑等,已累计提供了3.6亿元“一带一路”专属风险保额。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国人寿寿险江苏省分公司将始终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己任,积极履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保障功能,密切与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出境企业需求,强化保险产品供给,持续提升保障覆盖面。同时,公司还将优化承保和理赔流程,以做优做实服务支持为抓手,坚决承担好护航出境企业的光荣使命。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