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近日,福建多地集中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兴业资管第一时间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福建省委、兴业银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强化组织保障和责任落实,多管齐下守群众健康、保运营安全,生动展现同心抗疫的“兴业担当”。

以司为家,严管厚爱两相融

员工是企业最为宝贵的财富。坚守抗疫一线,兴业资管按照总行党委部署要求,坚持严管于行、厚爱于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支持服务等级,给予员工“家”的关怀,消除员工后顾之忧,多措并举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公司实施办公场所“全封闭”“日消杀”管理,安排专人每天测量员工体温、登记员工行程,部署各部门跟踪员工身体状况、排查员工风险隐患,做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公司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定期发放至员工;联系专业机构,以每周一次的频率统筹开展核酸“上门”检测;委托工会突击检查工作餐供应商的防疫措施,确保员工吃得营养、吃得卫生。

此外,公司纪委严格对照《机构防疫工作标准》《物业卫生防疫工作标准》《食堂卫生防疫工作标准》等,加大疫情防控的专项监督力度,不间断地执行现场或非现场监督,协助公司党委推动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遏制疫情防控涉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弊端。

兴业资管:同心抗疫的一线掠影

 公益助力,党建联盟共抗疫

“这些口罩和免洗消毒液,来得真及时,解决了我们的当务之急!”温泉街道汤边社区的摄像镜头,将社区负责人的喜悦之情定格。

随着福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一声令下,辖属各个社区均快速响应,如火如荼地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动员、组织工作中。温泉街道汤边社区也不例外。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地为大量社区居民提供长时间的核酸检测作业,造福一方的同时,常常面临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时间供应不足,影响检测进程的难题。

兴业资管的办公场所毗邻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是社区的党建联盟单位。在掌握社区防疫工作难点时,公司党委立即牵头组织向社区无偿捐赠了1万只口罩和八箱免洗消毒液,并表示后续将输送更多的物资保障,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助力赋能作用,精准帮扶,与社区携手共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兴业资管:同心抗疫的一线掠影

 志愿请缨,“我是党员我先上”

披上红马甲,换上防护服,兴业资管志愿者的身影遍布温泉街道汤边社区四周。“虽然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但能够为疫情防控出一分力,我们就觉得特别光荣,特别有干劲。”

众志成城抗疫情的路上,为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得以延续,公司不仅向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无偿捐赠防疫物资,还成立了“抗疫志愿者”队伍,负责配合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推进全员核酸检测,深入践行社会责任。

多名党员干部携青年员工以身作则,志愿请缨,前往社区位于福州广场的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场地,为社区居民测温、验码、答疑解惑,督促社区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安抚社区居民因排队产生的焦躁情绪......用“善小而为之”的善念、善举锤炼非常时期的党性,平添非常时期的温暖。

兴业资管:同心抗疫的一线掠影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启幕 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