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9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龙峰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市中心支公司、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福建省广电网络集团福州分公司、国网福建信通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福州闽都支行、厦门国际银行华林支行、中国邮政集团城北分公司、海都便民、龙峰社区卫生服务站、福州大弘朗洁有限公司10家联盟单位开展暖冬行动,通过送春联、剪窗花、上门慰问等形式,为辖区居民送来节日的温暖。

龙峰社区开展“挥毫写春联 巧手剪窗花 融洽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巧手剪窗花 寻味中国年

龙峰社区开展“挥毫写春联 巧手剪窗花 融洽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剪窗花、贴窗花是我国古老的节日习俗,红红的窗花代表着喜庆、团圆,精美的图案寓意美好的未来。来自福建省儿童保育院的老师们手把手耐心教学,居民朋友们一步一步跟着学习,经过一番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心里乐开了花。龙峰社区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年来结合春节、重阳节等“我们的节日”活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多方引进资源开始形式丰富的非遗文化传承活动。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龙峰社区开展“挥毫写春联 巧手剪窗花 融洽邻里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手写春联,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春节气氛。国网福建信通公司党员志愿者葛玲玲、金冠花园居民志愿者、鼓楼区实验小学范乃宝老师及同学们在现场免费为居民书写、发放春联,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老百姓现场排着队,将自己想要的春联内容告诉“书法家们”,很快“私人定制”的春联递到了百姓手中,受到老百姓的欢迎。龙峰新村王阿姨说:“每年社区一办春节写春联活动,就感觉年味浓了、年近了,领一副春联回家,红红火火过大年!”

活动现场还设立义诊、三代社保卡更换、金融反诈骗等便民服务区,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网格员在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反邪、禁毒、垃圾分类、燃气安全及幸福通普及宣传。活动结束后,国网福建信通公司、福建省广电网络集团福州分公司志愿者们带着年货慰问老党员和居民,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并祝老人节日快乐。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真切地感受社区的关怀与祝福,龙峰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企业、人大代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推进基层治理,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