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2022年1月14日,福建银保监局、共青团福建省委联合举办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引领广大金融青年深化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推动提升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举办

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同志在会议上指出,银行保险机构要充分认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围绕金融服务量增质优的总目标,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做到精准聚焦、精准切入、精准发力。在战略目标上,要重视区域发展的差异性,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实践模式。在战略手段上,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做好科技赋能、产权改革和信用信息“三篇文章”。在战略保障上,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能力,引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队伍。福建金融系统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广大金融青年要主动作为、彰显担当,当好迎难而上的“突击手”、敢为人先的“拓荒者”、服务青年的“知心人”,有效提升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大局贡献度。

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举办

福建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讲话

会上,监管部门介绍了2021年福建银行业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发布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以及三明地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十大项目”。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推介“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特色金融产品。农业银行三明分行、邮储银行三明分行、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三明办事处分别与三明将乐县、沙县区、明溪县签订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福建“银团合作”派出机构为三明地区创业青年颁发授信牌和保单。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团委、漳州团市委、创业青年代表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交流。

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举办

第十批金融青年挂职基层团组织出征仪式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办福建“银团合作”第十批金融团干部挂职出征仪式和专题培训。据悉,福建银保监局与共青团福建省委自2010年开展“银团合作”以来,已从辖内金融机构选派10批次、661名优秀青年干部赴市、区(县)团委挂职,通过提供“融资”服务、加强“融智”支持、打造“融通平台”,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青年创业、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输入金融活水。截至2021年末,福建银保监局依托“银团合作”模式推动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累计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小额贷款159.77亿元,建立“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1530家,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1097场次,培训农村创业青年9.9万多人次,福建“银团合作”案例被团中央编入《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傅心婕)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