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恰逢建党百年之际,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员工“扎根信仰,深化学习党史”,华福证券在现有云办公平台(企业微信)的架构基础上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推广等工作中,创立“智慧党建”品牌模块。精选优质热点内容,高频率更新维护,通过观影感悟、个人学习体会、真实案例分享等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涵义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进行深入解读与落地实践。

开设“智慧党建”四大场景模块

公司高度重视科技赋能工作,致力于推动办公场景智能化,实现3A办公目标,以移动办公、单点登录、智能协同、数据保护等为主要建设内容,建设云办公应用平台和场景。云办公平台是一套办公系统,更是人、事、物之间行动过程、活动规则的连接器。目前,云办公平台已连接超4,000名员工和1,022个群组,内置21个系统和50个办公场景。

华福证券推动科技赋能“智慧党建”

▲云办公平台的应用场景

基于高效统一的内部连接平台,运用末端管理理念打通自上而下的全流程,通过科技赋能党建工作,“智慧党建”管理场景模块应运而生。

目前“智慧党建”场景包括“党史学习”“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党务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四大模块,涵盖学习材料、开展情况、学习心得、风采剪影、党员发展等10多个子栏目,能较好满足各党支部日常开展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的基本需求。

华福证券推动科技赋能“智慧党建”

▲云办公平台下的“智慧党建”

现集约运营“五大转变”

建立使用智慧党建平台是传统党建业务数字化网络化的具体体现,在性质和特点上较此前有五大转变:

独立性转变为关联性

一体化平台的成功构建,实现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使二者相融相促协同发展,使履行一岗双责更加具象化。

固定性转变为灵活性

一体化平台的成功构建,打破了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的时间和地域限制,让有参会需求的党员可以灵活选择通过PC端或移动端随时随地接入相关活动。

单一化转变为多元化

一体化平台的成功构建,让党建工作形式变得丰富多彩,在组织或参加党建活动的同时,将展业或交流融入其中也变得可能。如与其他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的联合活动,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理论化转变为情境化

一体化平台的成功构建,解决了党建材料下发形式单一的问题,从图文材料逐渐转变为影音材料,可以更好地将自身代入材料情境中进行学习。

集中化转变为碎片化

一体化平台的成功构建,将许多以前集中开展的任务和内容进行细化拆解后导入一体化平台中,党员得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参与学习和活动。

(小标题)守正出奇推动“四个提升”

“智慧党建”等模块建成后,从推广效果和内部反馈情况来看,目前已将党建内容与业务推广有效地结合,创新的党建业务一体化平台使党建核心内容更加深入人心,使公司获得更多的正向提升。

党委领导正向提升

坚定不移以党委领导为核心,强化职责担当,切实为基层减负,持续推进落实“精文减会”等举措,如制定实施公司党委“三重一大”决策实施细则;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管理质效,为基层员工减负。

党建业务互促正向提升

实现公司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带来生产力的释放,利用一体化平台作为集增信、自律和监管等多重功效于一身的管理工具,推动党建业务齐头并进。

工作质效正向提升

主要是促进创新管理方式方法,通过平台赋能教育培训,带动工作质效提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持续改进培训工作形式与方式方法。

公司品牌形象正向提升

主要体现在企业文化建设、正面形象宣传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的有效落实落细落深。积极宣传公司企业文化和正面形象,做好全面疫情防控宣传有关工作。同时,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在业务开展全过程践行公司企业文化。

影音图文打造最佳效果

目前,“智慧党建”平台下涵盖影音图文四种通用类型的资源。其中,文字材料采用AI语音朗读技术实现文字音频化,以耳代眼的学习方式极大提高了党员学习时间的有效利用率,从而完美消除从前无法观看文字材料时就无法学习的尴尬。

华福证券推动科技赋能“智慧党建”

▲“智慧党建”中部分学习内容

视频方面,有《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系列、《奇迹有密码》水墨动画系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1-4集合集、《党建课堂》系列、《纪法小课》系列等;音频文字方面,有《习近平在福建》系列、《一周“纪”录》系列、《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系列、《“四风”问题案例专题》系列等;图解方面,有《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图解:佩戴党员徽章的正确方法与场合》《图解监察法实施条例》《执纪者说》等。

华福证券高度重视“智慧党建”场景建设及落地,全力支持场景的深化运用,持续通过科技赋能,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等互融互促,努力将“智慧党建”做大做好做强,打造成为公司党建特色亮点品牌。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书韵飘香 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