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白居易名句“大珠小珠落玉盘”最初是用来描写?这是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先行公布的7月15日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饲料,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正确答案吧!

白居易名句大珠小珠落玉盘最初是用来描写

琵琶声动听

雨势很大

正确答案:琵琶声动听

答案解析:

大珠小珠落玉盘原文的意思是说,大弦浑宏悠长嘈嘈如暴风骤雨;小弦和缓幽细切切如有人私语。嘈嘈声切切声互为交错地弹奏;就像大珠小珠一串串掉落玉盘。单独看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话,其实“大珠小珠落玉盘”本意是指珍珠落在宝玉盘子里。比喻声音十分动听。在白居易的《琵琶行》中是指琵琶弹奏出的动人声乐。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