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一般情况下,木制或竹制筷子是家庭中常用的,竹制筷子也是所有筷子中,价格最便宜的,那么家里的木制或竹制筷子怎么消毒清洁最好?

家里的木制或竹制筷子怎么消毒清洁最好

正确答案:使用消毒柜等。

家里的木制或竹制筷子怎么消毒清洁最好 蚂蚁庄园5月7日今日答案

解析:现在很多的家庭都会自备消毒柜了,但是消毒柜在消毒的时候,温度不宜太高,尤其是里面有塑料筷子的时候。

日常到底如何清洗筷子

1、把筷子分双清洗,不要用力搓,即便是家庭使用的筷子,也最好做到专人专用。如果是耐高温的木质、树脂或塑料筷子,清洗干净后也可以放在微波炉内转3分钟,这样可以达到杀菌的目的。

2、准备一块专用的擦筷子布,每次清洗后将筷子擦拭干净,然后放在碗架上散开晾干,最好能定期消毒。最后把筷子头朝上放进竖立放置的筷笼中。筷笼要存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防霉菌污染。

家用筷子消毒小妙招

1、微波炉法。

微波炉消毒用起来比较方便,但是在温度和时间上要把握好印版中档火3-5分钟就可以了,微波炉里的未必可以很好的起到消毒作用。

2、蒸煮法。

蒸煮法比较适用于帮我们生活,在我们将筷子洗好以后,可以将筷子放进水里面。将水煮沸,大概30分钟就可以了,煮的时间太短会打不到消毒的效果。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直接用蒸笼把筷子蒸一遍。因为水蒸气的温度比较高,只需要10分钟就可以了。

3、家庭消毒柜。

尽量不要用高温。花梨木用高温水煮后,谁会变成棕色。建议用温水消毒。花梨木,俗称紫檀属花梨,又称香红木,木材散孔至半环孔材;心材红褐至紫红色,常带黑色条纹,纹理呈雨线状。

其木质坚硬,重量较轻,多数能浮于水中;形似木筋,结构甚细至细,色泽柔和,波痕可见或不明显;有香气或很微弱;木刨花水浸出液有荧光现象;紫檀属的树种;主要产于缅甸、泰国、老挝等世界热带地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消毒清洁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