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立春到了意味着什么?立春后还会冷吗?冷多久?

如果是“春脖短,早回暖,常常出现倒春寒”,这句话理解很容易,如果一年的立春是在春节前,且天气的回升比较早,那就意味着很容易出现倒春寒的天气。这里的“春脖”其实很好理解,如果立春相对来说要早,天气回温也很快,那就表明春脖子比较短,此时最担心倒春寒的出现。

反之,如果立春在春节后,且气温的回升比较迟,那就表明“春脖”比较长,气温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春天的来临也需要一段时间,那倒春寒的出现几率并不是太大。

今日立春有哪些忌讳?

俗话说:“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立春这一天在各个地方的忌讳也是不一样的,下面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这边在立春这一天的一次忌讳。

1、立春之日不理发。发乃是人身之草木。春来草木旺盛,如果立春这一天去理发,就相当于在把大地上刚发芽的草木除掉,这是一个不吉利的表现。

2、立春之时不卧床。这在各个地方的风俗都差不多,也是指的立春这一个时候不要躺在床上,显得比较懒散,否则一年也不会显得勤快,一年之计在于春。或者说在农村叫做躲春的现象,今年躲春的生肖为牛羊马龙狗,在立春的那一个时辰一般不要睡觉就躲开了。

3、立春之日不搬家。立春是一个绝日,节日就是指的春天来了,冬天绝了,这一天尽管是一个好日子,但是对于搬家却是一个极其不好的日子。还有立春之日,不看病,立春之日不回娘家,这些都是指的立春,这一天不是一个好日子。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