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月3日今日立春!“立,始建也。春气始而建立也。”二十四节气开启新的轮回。带着温暖和希望,万物渐次复苏,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在发展。

立春节气从四季轮回来看,是寒冷的冬季结束,而温暖的春季将慢慢走来,从农民农耕生活来看,是冬季的农闲向春季的春耕农忙转变,从数九寒冬来看,今天是五九的最后一天,是六九柳树开始发芽的时候,立春,是生意盎然的时候,农民们也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庆祝立春节气,比如躲春、鞭春还有咬春等,这些都是农民对春的期待和展望。

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也预示新的一年的开始。可是你知道2021年2月3日是几点几分几秒打春吗?

2021立春时间是几月几日几时几分?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月3日22时59分将迎来立春节气。“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是一年四时之始。“立春”揭开了春天的序幕,标志着万物复苏的春季到来。

2021年立春时间几点几分几秒 2021几点打春今天几点打春 立春习俗介绍

二十四节气最开始是根据斗转星移指定的,而立春则为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寅位之时,现在的立春则为太阳到达黄经315°之时,由于造成斗转星移的原因则是地球绕太阳公转,所以两者交节时间基本一致。若果要具体了解立春相关知识,那还得了解年、岁的概念,以及干支历等相关知识,这里不做过多解释。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