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腾讯科技讯 9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已经宣布将于10月2日在纽约市举行特殊的硬件发布会,预计其可能发布双屏Surface设备,并配有快充等功能。

两年多来,微软始终在开发代号为“仙女座”(Andromeda)的新型双屏设备,并在今年6月将其代号改为“半人马座”(Centaurus),它是可折叠双屏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混合体,预计其可能在2020年首次亮相。

这款双屏Surface设备可能与微软的Courier平板电脑概念非常相似。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展示过它,表明原型工作已经进展到接近发布的程度。不过,目前还不确定微软是否会在10月份活动中展示这款新硬件,也不清楚其是否会发布它。

目前尚无具体的资料显示这款设备的技术规格和屏幕供应商资料,但处理器来自英特尔。双屏设计预计将会首先应用在相对主流的Surface Laptop或者Surface Pro上,因此售价可能在800到900美元之间。

微软的双屏Surface设备将通过特殊的铰链连接。最新专利显示,微软一直在研究液体动力铰链,它使用液体来减轻柔性和可折叠屏幕承受的压力。

液体可以填充在柔性屏幕周围的空腔内,以帮助其弯曲和移动到不同位置。微软展示的图例显示,这款设备有两个独立的侧面和一个灵活的OLED屏幕,后者可以延伸到整个设备。微软始终专注于完善其Surface设备的复杂铰链,并在专利申请中对其进行了详细描述。

申请文件中显示了复杂铰链组件的多个概念插图,其结构可“防止外来材料进入铰链组件/装置内部”。三星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就曾遇到类似的问题,导致其不得不推迟发售日期以找出修复的方法。微软显然希望避免类似的情况。

这项专利申请中最有趣的部分是,它是由微软技术授权公司提交的,这可能表明该公司将把这项技术授权给其他合作伙伴和PC制造商。微软目前正与英特尔和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密切合作,准备推出代号为“Windows Lite”的新版Windows,该版本将在可折叠和双屏设备上运行。

这个新的Windows版本将针对双屏幕和可折叠硬件,微软之前还将其Surface Pro铰链的某些技术授权给合作伙伴。英特尔也始终在推动OEM创建新的硬件类别,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目前正在测试可折叠显示器和双屏幕设备。

微软的专利申请文件没有披露确切的设备,尽管该公司的某些Surface硬件以前曾在专利申请文件中被发现。Surface Studio出现在专利申请文件中,甚至微软取消的仙女座设备在公司转向更大双屏幕原型之前也被发现在专利中。

另据了解,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和“Surface之父”帕诺斯·潘奈(Panos Panay)都将出席今年的发布会,这表明今年将有更多重要的消息发布。

纳德拉没有参加去年的Surface发布会,当时微软更新了Surface Pro和Surface笔记本电脑系列,推出了Surface Studio 2,并发布了新的Surface耳机。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