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4月29日,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公告披露,就美国联邦证券法集体诉讼案支付2.5亿美元与原告达成和解。“在事实已经明确的情况下,再为一份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的会议纪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毫无意义。”阿里巴巴法务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

资料显示,2015年1月28日,某监管官网发布《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这份只针对阿里巴巴的“白皮书”,引发舆论广泛讨论。这份“白皮书”并没有得到官方认可,在一天之内就被撤下。监管部门随后表态,这只是一份座谈会的会议纪要,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随后阿里巴巴的股价大跌、两天蒸发近330亿美元,国际做空机构和律所也开始在资本市场狙击阿里巴巴。随之而来的集体诉讼,成为一场卷入众多利益相关方、耗时耗力的拉锯战。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尽管美国当地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起诉,认定阿里巴巴的信息披露“准确而充分坦诚”、没有发现阿里巴巴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行为,但阿里还是选择以2.5亿美元的代价,来终结这场即便胜诉也没有意义的官司,因为“这样的漫长诉讼既无益于保障股东的利益,也无助于阿里巴巴专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