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这将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一家科技公司开出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罚款,但双方尚未就具体数额达成一致。

Facebook或支付数十亿美元和解FTC隐私调查

腾讯科技讯 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引述两位知情人士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和Facebook正在就一笔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进行谈判,这笔罚款将解决该机构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隐私违规行为的调查。

据报道,这将是该机构对一家科技公司开出的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罚款,但双方尚未就具体数额达成一致。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Facebook最初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要求表示关注。如果谈判破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会将此事告上法庭,接下来很可能是一场激烈的法律斗争。

Facebook证实正在与该机构进行讨论,但拒绝进一步置评。FTC拒绝置评。这两名熟悉调查的人士要求匿名,因为他们没有被授权讨论私下双方的会谈。

在一系列可能危及用户个人信息的隐私丑闻曝光之后,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将相当于美国政府对Facebook所有问题的清算。美国议员们指责该公司处理用户数据不当,同时未能解决社交网络有关的各种社会问题,比如网络仇恨言论、假新闻泛滥传播,以及俄罗斯机构利用平台干扰选举。

美国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表示:“Facebook面临清算的时刻,他们唯一的出路就是通过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命令,通过严厉的惩罚和其他制裁,阻止这种隐私不当行为继续发展下去。”

对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而言,对Facebook实施的重大处罚,可能标志着硅谷企业在多年的隐私失误之后进入了一个新的审查和监管时代。

迄今为止,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一家科技巨头处以的最大一笔罚款,是谷歌在2012年为了结一项调查而支付的2250万美元罚款。这家科技巨头违反了与政府达成的一项保护消费者数据的协议。

美国民间机构电子隐私信息中心执行主任马克·罗滕贝格(Marc Rotenberg)表示:“目前还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联邦贸易委员会是否是一个有效的隐私机构,也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即联邦贸易委员会是否愿意利用目前的权力来保护美国消费者的隐私。”

对于高额罚款和其他处罚,罗滕贝格说,这“将表明联邦贸易委员会现在准备执行之前和Facebook签署的同意令。”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book的调查始于去年3月,当时有报道称,Facebook与一家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有牵连。

剑桥分析是一家政治咨询公司,其违规获取了Facebook平台8700万用户的数据。FTC的调查重点是,Facebook的行为,以及最近几个月公布的一系列的侵犯隐私事件是否违反了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的2011年协议,该协议旨在改善其隐私做法。Facebook一直坚称,它没有违反这一协议。

FTC协议规定,Facebook在与第三方共享用户个人数据之前,必须更加透明,并以更明确的方式通知用户。该协议还禁止Facebook在其隐私做法上欺骗用户,并规定对使用数据的方式进行定期检查。根据公平贸易委员会的规则,该机构可以寻求对公司开出高额罚款,罚款金额部分取决于一家公司违反此类命令的次数。

Facebook可能会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支付罚款,并对其商业惯例进行一些修改。这一和解方案必须得到一名法官的批准。

据另外两名知情人士透露,FTC的处罚可能包括一项新命令,该命令可能迫使这家科技巨头接受更严格的检查,以确保它遵守和解协议。

另一种选择是,Facebook可以选择与联邦机构就调查结果和拟议的惩罚方案进行抗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场战斗最终在联邦法院打响,这一举动可能会让双方都感到伤痕累累,因为它会让Facebook的高管出庭作证,同时将该机构对科技巨头的权力置于备受瞩目的司法审查之下。

但如果Facebook决定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罚款抗衡,它可能面临巨大的声誉风险。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的消费者隐私和技术政策主管贾斯汀·布鲁克曼(Justin Brookman)说,“Facebook正在流失用户,他们正在失去信任,我认为这只会加剧问题。”

去年,Facebook表示,它将对英国监管机构去年有关剑桥分析丑闻而征收的一笔小额罚款提出异议。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也在与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总检察长提起的诉讼抗辩,检方指控称Facebook在数据收集实践上误导了用户。包括纽约、宾夕法尼亚和加州在内的许多其他州的总检察长此前表示,他们正在调查Facebook。

上个月,一群倡导消费者权益的人士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Facebook处以“巨额罚款”,可能超过20亿美元,他们还要求监管机构发布一项限制Facebook收集用户数据方式和时间的命令,这些呼声增加了美国政府的压力。

“该公司的商业行为给美国人、儿童和有色人种社区的隐私和安全,以及美国和世界各地民主机构的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成本,”机构EPIC领导的一个团体如此表示。据悉,EPIC提出了最初的申诉,导致FTC展开调查,并在2011年和Facebook达成和解。

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首次宣布对Facebook展开调查近一年后,议员们还敦促FTC加快工作速度,并对Facebook进行处罚。“当美国人的隐私受到侵犯时,他们应该得到迅速而有效的回应,”布卢门塔尔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爱德华·J·马基(Edward J.Markey)在一月份的一封信中如此表示。(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