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摘要]NASA的最新计划是,在明年1月7日让SpaceX进行首次非载人演示飞行,并在6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尽管时间有可能推迟。

马斯克NASA副局长会面 商谈SpaceX载人飞船试飞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会见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高级官员,讨论即将进行的一次发射,此次发射是SpaceX成为首家为NASA提供载人航天服务的公司的关键。

周四,马斯克在华盛顿会见了NASA负责人类探索和运营的副局长比尔·格斯滕迈尔(Bill Gerstenmaier)。NASA发言人梅根·鲍尔斯(Megan Power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两人讨论了定于明年1月进行的SpaceX Demo-1飞船发射。

作为“商业载人项目”(Commercial Crew)的一部分,马斯克的SpaceX和波音公司已经与NASA签订合同,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NASA的最新计划是,在明年1月7日让SpaceX进行首次非载人演示飞行,并在6月进行首次载人飞行,尽管时间有可能推迟。

SpaceX的代表没有就此次会面回应置评请求。

NASA在上个月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它将与其商业伙伴进行一项“文化评估研究”,以确保他们符合该机构对工作场所安全的要求,其中包括“遵守无毒品环境”。此前,《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在马斯克9月份在一次播客采访中吸食大麻之后,NASA下令对SpaceX和波音进行安全审查。

2014年9月,NASA授予了SpaceX和波音总计68亿美元的合同,从而利用美国自己的力量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摆脱对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的依赖。(腾讯科技审校/弘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