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8 年 8 月 2 日,在苹果发布了 2018 财年第三季度(Q3)财报两天之后,苹果的股价在持续上涨中超过 207.05 美元,最终推动苹果公司的市值终于超越了 1 万亿美元。此后三个月的时间里,苹果的市值一直维持在万亿美元之上,成为一家名副其实的万亿美元公司。

不过,受到 11 月 1 日发布的 Q4 财报的影响,苹果的市值一度跌破了万亿美元。

一份依然健康的财报数据

根据苹果发布的截至 9 月 29 日的 2018 财年 Q4 财务数据,苹果在 Q4 的营收为 62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 525.79 亿美元增加了 20%;净利润为 141.25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107.14 亿美元增加了 32%。

从整体营收数字来看,苹果在 Q4 的表现是相当健康的。

苹果不再公布iPhone销量什么情况?苹果iPhone这几年的销量如何

具体到不同的营收板块,iPhone 的 Q4 营收为 371.85 亿美元,占比 59.12%,去年同期占比为 54.86%;可见 iPhone 依然是整个营收来源的大头,而且与去年相比,苹果的营收更加依赖 iPhone 了。

从销量上来说,苹果在 Q4 卖出了 4688.9 万台 iPhone,比去年同期的 4667.7 万台只增加了 21.2 万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尽管如此,来自 iPhone 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9%,这显然是 iPhone 的平均价格大幅度增加的结果,平均价格(ASP)为 793.94 美元,去年同期的这一平均价格为 617.99 美元,前者比后者增加了 28.74%。

苹果 CFO Luca Maestri 表示,平均价格的增加是 iPhone X、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的功劳,同时也得益于 iPhone XS 和 XS Plus 的发布——当然从时间上看,前者的影响更大一些。

苹果不再公布iPhone销量什么情况?苹果iPhone这几年的销量如何

来自 iPad 的营收为 40.89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48.31 亿美元减少了 15%;iPad 的销量为 969.9 万台,比去年同期的 1032.6 万台减少了 6%。来自 Mac 的营收为 71.11 亿 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71.7 亿美元增加了 3%;Mac 的销量为 529.9 万台,比去年同期的 538.6 万台减少了 2%。苹果方面表示,这一结果与苹果在 7 月份发布的新的 MacBook Pro 型号有关。

由此可见,iPad 和 Mac 在财报中的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在销量方面都出现了轻微的下滑之势。

在 iPhone、iPad 和 Mac 三大品类之外,来自服务的营收为 99.81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85.01 亿美元增加了 17%(排除一年前 6.4 亿美元的一次性调整,这一增长率为 27%);来自其他产品(包括 AirPods、Apple TV、Apple Watch、Beats 设备、HomePod、iPod touch 及苹果自有或第三方配件)的营收为 42.34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 32.31 亿美元增加了 31%。

显然,这两部分为苹果的财报贡献了很多利润。尤其是苹果本次财报中,服务营收的增长率成为一大亮点,并得到了苹果的重点强调。根据雷锋网计算,服务营收已经占据苹果的 15.87%。而在其他产品这一项目中,Tim Cook 在财报电话中特地表示可穿戴设备的增长率(包括 Apple Watch, AirPods 和 Beats products)超过了 50%。

苹果公司 CEO Tim Cook 表示,2018 年苹果出货了第二十亿台 iOS 设备,并且庆祝了 App Store 十周年;不仅如此,还赢得了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营收。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