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原标题:2018苹果新品发布会揭晓:双卡双待iPhone XS未带来惊喜 股价跌超1%

本周三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并未给市场带来足够惊喜。第一个亮相的最新版智能手表发布后,苹果股价一度抹平跌幅转涨,但在iPhone X新品发布后,股价不但转跌,而且最终创三年来新品发布日最大跌幅。

9月13日凌晨举行的苹果公司2018年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首先登台的苹果CEO库克称,苹果APP Store每年迎来5亿消费者,苹果将出货20亿部iOS移动设备。接着苹果COO Jeff Williams上台,介绍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系列4。

Apple Watch系列4外观变化为四年来最大,芯片运行速度提高两倍,是首款面向消费者的心电图功能非处方产品。发布后,苹果股价一度抹平发布会前的1%以上跌幅转涨。

接下来介绍的新版iPhone分5.8英寸和6.5英寸两款,分别名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拥有最先进的iPhone芯片、超视网膜olED全面屏,存储容量最大可达512GB,为iPhone史上之最。但媒体仍认为与去年发布的版本相比无太大亮点。苹果股价盘中转跌。

此后苹果高管介绍了iPhone XS支持双卡双待,并发布了相对平价的又一款iPhone X——iPhone XR。它的尺寸介于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之间,采用LCD显示屏,不具备3D Touch压力传感功能,但和后两者一样采用A12芯片,具有升级的照相功能。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按照苹果介绍,高配版新款iPhone的起售价超过了1000美元,两款新机本月发售,相对平价的iPhone XR下月开售。

iPhone XR、XS、XS MAX的起售价分别为749美元、999美元和1099美元,前一款XR将在10月19日接受预订,10月26日全面发售。后两款将从9月14日起接受预订,9月21日全面发售。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苹果官网显示,iPhone X已经下架,iPhone?XS将于北京时间9月14日15点01分开始预购,iPhone?XS和iPhone?XS MAX的起售价分别为8699元和9599元人民币。iPhone XR将于北京时间10月19日15点01分开始预购,起售价6499元。所有机型将在获得批准后发售。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到临近13日凌晨3点苹果发布会结束时,苹果股价仍跌超1%,盘中一度跌破220美元,跌幅达到约1.8%。最终,苹果收跌1.24%,创2015年以来iPhone新品发布日的最大跌幅。

据彭博统计,十一年前苹果发布初代iPhone当天,股价大涨8.3%,但此后的十个iPhone新品发布日之中,只有iPhone 5和iPhone 7发布当天股价上涨,其余均下跌,即使那两天上涨,涨幅也未超过2%。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The Street的以下图表显示,2007年以来,从苹果在iPhone发布前三日和后三日股价涨跌看,也只有2007年累计涨幅超过10%,表现最为亮眼,此后有八年这几日内股价都累计下跌,最大跌幅为2008年的6.4%,最大涨幅是2015年的4.5%。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新iPhone支持双卡双待 苹果股价跌幅扩大

iPhone XS和XS MAX的电池续航时间分别增加了半小时和一个半小时。两款新机均支持HDR显示,能呈现真实深邃的黑色。可拍出更细微的散焦照片,可以模糊背景,更强调拍摄的人像。拍完后,用户还可以调整相片的虚化背景。

iPhone XS具备双卡双待功能和千兆位局域网,将具备e-SIM技术,这一技术目前应用于Apple Watch和呼叫类iPad设备。

e-SIM卡是将传统SIM卡潜入设备芯片的嵌入式SIM卡。据介绍,三大美国电信运营商AT&T、Verizon和T-Mobile将支持iPhone XS的e-SIM技术。但中国市场发售的iPhone XS将只有普通的SIM双卡设置,不支持e-SIM卡。

此后苹果股价跌幅扩大到1%以上。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此后,苹果邀请知名视频游戏设计师、游戏公司Bethesda Game Studios的主管Todd Howard上台,展示Bethesda的iOS开发情况。他介绍了Elder Scrolls系列游戏的移动版Elder,称将在金秋发布,现在接受预订。苹果又邀请了开发者介绍增强现实(AR)应用Homecourt,它能自动识别篮球场地,用AI追踪射篮行动。

接着,负责苹果硬件的高级副总Phil Schiller回到台上,介绍iPhone XS的新照相特色功能,提到支持双卡双待。苹果的高级副总lisa Jackson称,苹果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下一个目标是100%利用可回收材料。此次iPhone XS就有一些部件采用可回收材料,例如逻辑板是锡制的,扬声器固定座是可回收塑料材质。

Schiller又介绍了一款相对平价的新款iPhone X,名为iPhone XR,它有白色、黑色、蓝色、珊瑚红、黄色五种颜色,搭载无边框设计的显示屏,尺寸为6.1英寸,提供三种存储空间64G、128G和256G选择。

iPhone XR配置了据称“最先进的LCD”液晶显示屏liquid Retina,和iPhone XS一样采用A12芯片,同样提升了照相功能,但并没有自iPhone 5S起iPhone具有的压力传感功能3D Touch。它的电池续航时间比iPhone 8 Plus长一个半小时。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最大、最智能iPhone如期而至 股价转跌

苹果副总Phils Schiller介绍,iPhone XS有5.8英寸和6.5英寸两种尺寸,有金色、银色和太空灰三色可选。更大的iPhone XS型号被命名为iPhone XS MAX。iPhone XS MAX是史上显示屏最大的iPhone。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iPhone XS具备升级的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由诸多感应器和前摄像头支持,最大存储容量为512GB,其搭载芯片是智能手机史上最智能和最强大的。

iPhone XS及MAX型号均搭载4核GPU、6核CPU,其配置的A12芯片内置8核“神经网络引擎”(neural engine)。Schiller称新型芯片处理速度达到5万亿/秒。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但发布上述内容后,苹果股价重回跌势,一度跌约0.8%。彭博社评论称,iPhone X系列的情况大体类似去年发布的iPhone X。雅虎等媒体也认为,新款iPhone的硬件设施缺乏突破。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苹果智能手表迎四年最大“变脸” 心电图功能成亮点

据苹果COO Jeff Williams介绍,Apple Watch系列4已经被“重新设计,并重新制造”。新款Apple Watch的背面将由陶瓷和蓝宝石玻璃制造,其显示屏将增大30%,扬声器声音较前代扩大50%。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Apple Watch Series 4搭载自定义设计芯片,其运行速度将提高两倍。其搭载的新型芯片能察觉到使用者的摔倒,并启动应急电话。它具备侦测心房颤动(AFIB)的功能,能感应到心脏跳动频率;将允许用户录制心电图。

系列4的外观变化为Apple Watch四年来最大。Williams称,Apple Watch系列4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Apple Watch心律不齐功能和心电图(ECG)功能将于今年稍晚提供给美国用户。它是首款直接面向消费者的ECG非处方产品。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Williams表示,Apple Watch系列4的电池续航能力与此前的一样,也为18个小时。系列4共有铝银色、金色和太空灰三种颜色可选,9月14日起接受预订,从9月21日开始全面发售,起售价399美元,携带通话功能的系列4售价499美元,系列3的售价下调至279美元。

新版Apple Watch发布后,苹果股价跌幅由发布会前的1%以上一度收窄至0.5%左右,在介绍心电图功能后,股价一度转涨。

苹果迎来史上最大最贵iPhone但股价却下跌了?新品失败?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