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18苹果秋季发布会如约而至。

北京时间9月13日(周三)凌晨,在全新的ApplePark新总部的乔布斯剧院,苹果公司如期推出三款iPhone新机型: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

苹果股价当日跌1.24%,创2015年以来最大的产品发布日跌幅 。

此次发布会有如下焦点:

焦点1、iPhone Xs Max史上最贵,起售价1099美元

iPhone Xs Max是一款配备6.5英寸OLED屏幕的高端款手机,是市场上最大的OLED屏幕之一,也跻身最贵款机型,起售价1099美元。

iPhone XS Max的两个部分值得单独提出来,一是电池寿命,它用上了iPhone有史以来最大的电池、待机时间比iPhone X长了一个半小时。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价格,作为今年苹果的高端iPhone担当,其价格达到1099美元起(约7536元),国行9599元起的价格再创苹果记录、512GB高配版12799元堪称“史上最贵iPhone”。

史上最贵iPhone亮相,12799元!你会买吗?苹果发布会焦点全在这

焦点2、苹果iPhoneXs系列支持双卡双待

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利普·席勒表示,苹果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将会支持双卡双待功能。这里苹果和全球主要的电信运营商,如沃达丰、ATT、TMobile等都展开合作,推出支持eSim卡的双开双待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

特别说明的是,针对中国市场,苹果的iPhone Xs以及iPhoneXs Max手机采用特别卡托,可同时支持两个SIM卡,用以实现双卡双待功能。

另外,新iPhone Xs系列手机的WiFi以及数据传输能力会更加稳定。其搭载的A12处理器的调制解调器采用了LTE长期演进的技术,借助新技术和调制方法提升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能力和数据传输速度 。

史上最贵iPhone亮相,12799元!你会买吗?苹果发布会焦点全在这

焦点3、更亲民的iPhone Xr来袭,10月19日预售749美元起

iPhone Xr选用了上一代的齐刘海设计,搭载6.1英寸超薄LCD屏,由于超前的设计苹果将其命名为液态视网膜显示,分辨率为1792*828,326ppi,配色方面则相对丰富,拥有白、黑、红、蓝、黄、粉六色。

iPhone Xr保留了第一代iPhone X的核心优势——如面部识别和无边框屏幕设计——但价格更便宜,而且6.1英寸的屏幕也相对更大,价格从749美元起,大致符合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期。

电池寿命方面,iPhone XR的待机时间相比iPhone 8 Plus多出一个半小时,还是令人满意的。存储方面,拥有64GB、128GB及256GB。10月19日开启预售,10月26首销。

史上最贵iPhone亮相,12799元!你会买吗?苹果发布会焦点全在这

焦点4、苹果全新芯片A12问世,7nm制程8核AI

随着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一起到来的还有最新的苹果A12 Bionic处理器。A12 Bionic采用了7nm制程,6核心CPU、4核心GPU和八核心的神经引擎(AI)单元。

据苹果官方宣称,这一次A12依然采用了两大核四小核的处理器设计,其中大核心的性能提升15%,功耗降低40%,而四颗小核心的功耗则降低了50%,但是似乎并没有性能提升;在图形处理方面,苹果自主研发的全新GPU则提升了50%的性能。

焦点5、iPhoneXs国内起售价8699元,iPhoneXs Max国内起售价9599元

据苹果官网,iPhone Xs Max 64GB定价9599元,256GB定价10999元,512GB定价12799元。iPhone Xs 64GB定价8699元,256GB定价10099元,512GB定价11899元。

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将在北京时间9月14日下午3:01起开始预购。

6.1英寸iPhone XR将于10月19日北京时间15:01开始预购。

焦点6、首款医疗级别手表问世

除了iPhone手机以外,此次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磅发布是苹果手表。第四代苹果手表Series 4的表面面积比原来增加了30%,而且变得更薄,速度也比原来快两倍。新手表加入了重要的健康医疗功能,能够预判佩戴者即将跌倒,并且自动向紧急联系人发出警报。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表还内置了获得FDA批准的心电图EKG来帮助诊断心脏疾病以及其它的身体状况,这也是苹果首款支持EKG的设备。

苹果Series 4手表具有连接功能版本的售价499美元,普通版本售价399美元,将于9月14日起预售,9月21日起开始发货。

高盛看好新iPhone:上调苹果目标股价至240美元

据凤凰财经援引媒体消息称,高盛(GoldmanSachs)看好新款iPhone,它把苹果目标股价上调至240美元,这是基于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款iPhoneX将迎来强劲表现。

高盛分析师表示:“我们利用这一机会纠正过去对苹果股票的谨慎看法,将苹果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上调至240美元。我们曾预计,iPhoneX的需求会更糟,股价会回调。但很显然,这两个现象都没有发生。考虑到目前的苹果股价与我们给出的新目标股价相比上升空间不大,我们坚持给予苹果股票‘中性’评级。”

苹果近期发布截至6月底止的第三财季业绩显示,每股盈利按年增长40%,赚2.34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平均值2.18美元。期内苹果收入按年增长17%至532.7亿美元,其中服务收入增加至9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2.7亿美元。大中华区营业收入为9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0.0亿美元。

特朗普施压,苹果比供应商股价更“抗压”

9月7日,苹果在致贸易官员的一封信中表示:

美国拟议中的新一轮对华产品征税计划涵盖了该公司的一系列产品,包括苹果手表Apple Watch、AppleAirPods耳机、部分Beats耳机和新的HomePod智能扬声器。

这些关税必然将损害美国企业及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然而特朗普9月8日在推特上写到:

由于我们也许会对中国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产品价格可能会上涨——但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苹果公司不用交关税,甚至还能反过来拿奖励。让苹果的产品在美国进行生产,而不是在中国。

美银美林分析师沃姆西·莫汉(Wamsi Mohan)近期报告称,如果苹果公司在美国组装iPhone,则手机价格还将上涨20%。

莫汉之所以不看好苹果将iPhone制造业务转移到美国,主要是因为美国的劳动力成本较高。莫汉在报告中称,美国工人的工资是中国工作的2.6倍。

莫汉重申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将目标股价定为25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价高13%。

嘉盛集团市场分析师KEN ODELUGA在12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苹果本身可能比其供应商更能抵抗一些“逆风”的冲击。

中证网援引该报告指出:

苹果列出的一份受贸易因素影响的清单,但该清单中没有包含iPhone,尽管此产品的收入占到2017财年2290亿美元收入的60%左右。

事实上,几乎可以肯定苹果将在周三的“特别活动”上发布新款iPhone。届时还将替换掉售价1000美元的iPhone X机型,此举突显出苹果相信其手机的需求将不会减弱。

苹果在7月当季净现金流达到2437亿美元,服务收入以两位数百分比增长,再加上iPhone需求良好,几乎可以肯定这些将使苹果保持长期的盈利能力。

iPhone利润151美元,是小米75倍

史上最贵iPhone亮相,12799元!你会买吗?苹果发布会焦点全在这

根据赛诺发布的数据:

2018年上半年国内整体手机市场销量排名显示,

OPPO销量3808万部排名第一

vivo销量3548万部排名第二

苹果2966万部排名第三

华为2952万部排名第四

荣耀2605万部排名第五

小米2463万部排名第六

若将华为和荣耀两大品牌累计统计,苹果在中国市场排名仅排第四。

从利润来看,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去年发布的数据:

iPhone每台手机的利润高达151美元

华为每台手机利润15美元

vivo和OPPO的每台利润均在10美元以上

小米每台利润仅2美元。

苹果概念股未来走势会如何

受特朗普相关言论影响,苹果概念股近期一度大跌。

9月10日,立讯精密、欧菲科技、新维通信等苹果概念股跌停。立讯精密遭四机构席位抛售超3亿元。

不过,9月12日(周三),受新品发布会即将召开消息推动,苹果概念股逆势走强。12日当天,三大股指均续创新低。两市地量复地量,成交量萎靡至2200亿元下方。

证券时报对A股苹果产业链公司进行采访发现,没有公司表示已受到美国关税问题的影响。

史上最贵iPhone亮相,12799元!你会买吗?苹果发布会焦点全在这

今年是苹果手机面世11周年,尽管A股表现持续低迷,苹果概念股也不乐观,但不容否认的是,伴随着2007年苹果智能手机推出,苹果产业链在A股培养了一大批诸如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歌尔股份、欧菲科技、奋达科技、德赛电池、安洁科技类的产业链牛股。

Wind苹果指数从最低的900多点,一度涨至11899点,涨幅超过12倍。

中证报分析称,按照往年行情,苹果的新机发布往往带动一波中国A股产业链公司的行情。

此前,已经有机构开始看涨,比如国金证券分析师就发研报表示看好LCD廉价版苹果手机的热销行情以及对产业链的拉货效应。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苹果概念股近日下跌可能是投资者对于苹果未来的销量预期存疑。事实上,苹果新机发布对于供应链公司业绩的影响要待11月份左右才能看出来。

也有分析对苹果概念股接下来的走势表示担心:由于贸易因素影响,苹果数万亿美元的供应链可能受到冲击,苹果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字。当下半导体与整个元器件行情已经出现了周期性低迷信号。

本文来源:【Game心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