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谷歌被指利用其研发的安卓系统收集智能手机用户位置数据,即使关闭手机定位服务,也可以跟踪人们的一举一动。

谷歌追踪用户位置原因是什么?仅安卓系统被追踪如何防止?

运行谷歌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一直在收集用户信息,一旦连接到互联网,就会将其传回。即使未插入SIM卡或应用程序未运行,智能手机依然可以追踪人们的位置。

谷歌追踪用户位置原因是什么?仅安卓系统被追踪如何防止?

美国媒体Quartz的记者Keith Collins表示,自2017年,安卓手机就一直在收集用户附近通信塔的地址信息。之后地址信息被发送到位于门洛帕克(Menlo Park)的搜索公司,用来管理推送通知和消息。

对此,谷歌发言人表示,谷歌从未存储或使用收集到的信息,并且正在采取措施停止收集行为。发言人在给Quartz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补充道,谷歌于2017年1月开始探索使用Cell ID码作为一种额外信号,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消息传递服务的速度和改进其性能。但从未将Cell ID纳入谷歌的网络同步系统,所以收到的数据是立即被废除的。

此外,谷歌的位置信息收集并不限于特定安卓机型或平板电脑,而是收集所有安卓设备的通信塔定位数据。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