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对于OPPO来说,近期可谓专利频出了。继此前网友曝光的,在2017年初,疑似OPPO已经申请了手机外观异形屏的专利外,日前再有网友曝出了疑似OPPO申请的折叠屏专利。而根据之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2017年专利使用和申请数据显示,OPPO成为手机终端专利授权量第一手机品牌,专利申请量相较2016年同比增长142.3%,增速最快。由此看,近期网间曝光的OPPO的这两项专利也应该算是意料之中。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其实,根据此前曝光的OPPO在国家知识产权局所申请的"外观设计专利"看,这是一件以屏幕设计为主的专利。从专利图片显示,OPPO在2017年1月就已经拿下了齐刘海儿的异形屏设计,而且从屏幕的细节设计来看,这个设计的整体外观并没有前置Home之类的物理键设计,由此可以预测,采用该技术的新机应该会是一款全面屏手机。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而根据近期网友晒出的疑似OPPO R13(或叫R15)的真机谍照看,基本也印证了这项专利有可能会用在OPPO即将推出的新机上的传闻,并且,根据谍照显示,该机并没有前置home键和后置指纹解锁键,由此看该机很有可能也将采用屏下指纹技术,那么如果成真的话,OPPO R13就有可能成为第一款集齐刘海儿异形屏和屏下指纹解锁的安卓手机。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据悉,目前,OPPO已经向三星下了OLED异形屏的大量订单,如果OPPO再用上高通最新的3D深度感测技术处理器,那么相信这款新机很可能再次引领国内手机界关于异形屏和前置面部解锁的普及方案。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而说到日前网友再次曝光的疑似关于OPPO折叠屏的外观设计专利,可能很多关注手机圈的小伙伴会马上想起中兴近期才推出的一款折叠手机,所以,可能很多小伙伴对于OPPO的这项专利并不以为然,然而,如果大家仔细看过此次曝光的OPPO折叠屏设计专利的设计图的话,可能就不会这样认为了。根据专利设计图显示,OPPO的这项专利中,两块屏幕之间并没有现在已经面世的这些机型中的那条中缝,而完全达到了一块屏幕的效果,不像中兴的新机,完全就是将两块屏幕分别放在了两块机身上,然后靠软件来实现画面或动画在两块屏上运动的效果,但是,两块独立的屏幕中间的巨大边框带来的割裂感,将会是这款手机永远的痛。由此,有网友表示,OPPO这项专利如果能实现,才会给折叠屏手机带来更高的颜值。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原来OPPO在外观设计上早有布局 齐刘海儿全面屏和折叠屏专利曝光

其实,可能很多小伙伴都已经不记得了,早在2015年OPPO就曾展出过一款折叠屏幕的样机,在这款样机上OPPO采用的是一块真正的柔性折叠屏,一整块屏幕可以对半弯折,视觉效果完全没有割裂感,毕竟其本来就是一体的。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过可惜的是,OPPO这款折叠屏样机,至今也没有得到量产。但是,根据这些专利看,OPPO对于折叠屏的外观设计专利的积累也是由来已久,此次被网友曝出的专利也并不意外。而如果这项技术真的能被广泛的使用在手机上的话,那么相信对于智能手机的外观设计将会有更具里程碑式的意义。而从OPPO本身来看,其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和知识产权的积累还是非常超前的。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