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回应速度变慢 故意限制老款iPhone性能和电池有什么关系

报道称,苹果更新10.2.1系统后,外界一度以为新系统改善了iPhone的电池管理系统,令手机不会因为电池老化而意外关机,但新证据表明,苹果很可能是通过故意降低手机运作速度,令电池即使老化,也能维持手机稳定性。

普尔表示,苹果通过更新蓄意营造“手机变慢而非电池变旧”的假象,令用户误以为“是时候更换手机”,而非“是时候更换电池”,从而诱使用户更换新iPhone。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一个关于苹果公司是否故意拖慢旧手机以刺激用户升级的问题再次引发了争议。这个问题已经被多年不满的iPhone用户反复提出,但是这个特定的线程有些不同。这是第一次有证据证明这一切。几天之后,最近有人发现不仅旧式iPhone的性能与新型手机明显不同,而且似乎苹果已经在iOS10.2.1中引入了软件功能,明确限制旧电池的iPhone性能。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这个功能的目标是防止老旧的iPhone突然关机。

苹果回应速度变慢 故意限制老款iPhone性能和电池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个权宜之计,从普通用户的角度来看,他们都会注意到他们的手机性能正在下降。当我们对此产生强烈反感时,苹果公司全部都证实了这一发现,但试图用不同的方式来描述此事件的真相。苹果公司解释称,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体验,包括整体性能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锂离子电池在寒冷条件下,能够提供峰值电流需求的能力较低,电池电量较低,或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这可能会导致设备意外关闭以保护其电子组件。

苹果回应速度变慢 故意限制老款iPhone性能和电池有什么关系

去年,我们发布了iPhone6,iPhone6s和iPhoneSE的功能,只有在需要时才能消除瞬时峰值,防止设备在这些情况下意外关闭。我们现在已经将这个功能扩展到了iPhone7,并计划在未来增加对其他产品的支持。换句话说,苹果公司并不是试图强迫你升级到更新,更昂贵的手机(尽管我相信公司不会反对)。这种强制减速的结果恰恰相反,即使你的电池开始坏了,你的手机仍然会运行,只是性能比你购买时会慢很多。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