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10年首见,iPhone8惊传砍单5成!

10年首见,iPhone8惊传砍单5成!华为Mate10预约人数超55万!

最新消息传出,因iPhone8销情不符预期,苹果已对其供应链大幅削减11月、12月的订单,砍单幅度高达5成。

经济日报引援供应链消息指出,以往苹果新品都会在每年的第四季大量生产,到了来年上半年淡季,才会下修新品出货量,今年新品iPhone8才刚大量量产1~3个月就被要求减量,这种情况相当罕见,供应链人士直呼“是十年首见”。

供应链透露,预计11~12月iPhone 8、iPhone 8 Plus出货量就会大幅下修,其中,iPhone 8订单将会从单月高峰1000万~1200万支降至500~600万支,下修幅度约5成。市场认为,苹果在12月就开始下修订单,明年第1季仍会有下修的风险。

报导提到,苹果此次的销售策略就是为紧盯iPhone X上游到下游的供应链出货状况,目前有问题的零组件不是OLED面板或3D感测组件,而是玻璃盖板,此零组件主要供货商为中国厂商。

报导指出,目前苹果全力押宝iPhone X,以iPhone X为主的组装厂鸿海可望受惠,但以iPhone 8为主力供货的和硕与纬创则可能受到冲击。

和硕、纬创对此回应,不评论单一客户传言。

华为Mate10 明晚首发:官网预约人数超55万

10月19日消息,华为的年度旗舰Mate10已经于10月16日在海外发布了,国行版明天也会在上海发布。目前华为官网已经开启了Mate10的预定,预约非常火爆,目前人数已突破55万,不知道华为Mate10这次的备货量是否充足呢?

10年首见,iPhone8惊传砍单5成!华为Mate10预约人数超55万!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华为官网只有Mate 10一款设备可选,它有亮黑色、香槟金、摩卡金和樱粉金四种颜色可选,容量方面有4GB+32GB、4GB+64GB和6GB+128GB三种可选。

10年首见,iPhone8惊传砍单5成!华为Mate10预约人数超55万!

作为年度旗舰,华为Mate 10在外观和性能上非常突出。外观设计上华为Mate 10采用了四曲面玻璃机身设计,5.9英寸16:9全面屏幕。华为Mate 10还搭载了目前最新的麒麟970芯片,支持智能识别拍照场景、实时翻译等功能。

在明日的国行发布会上,除了华为Mate 10外,我们还会看到Mate 10 Pro和Mate 10保时捷特别版两款产品,国行的售价预计会当场公布,后两款产品可能会在下月某个时间上市。海外售价方面,华为Mate 10(4GB+64GB)售价699欧(约5462元),华为Mate 10 Pro(6GB+128GB)售价799欧(约6243元),华为Mate 10保时捷设计款(6GB+256GB)售价1395欧(约1.09万元)。

台积电侧目!华为7nm麒麟处理器要找Intel代工?

有报道称,在7nm制程上(下一代麒麟处理器),华为和台积电继续紧密合作,但华为也正在寻求第二代工伙伴、三星、GlobalFoundries甚至是Intel。

10年首见,iPhone8惊传砍单5成!华为Mate10预约人数超55万!

至于华为寻求第二代工伙伴的原因,外界猜测有2个,1:台积电将在7nm时代重新拿到第一大客户高通的大单(下一代骁龙),这会占据台积电相当一部分的产能,因此满足不了华为的需求。2:新制程/工艺在初期良品率上有风险,因此华为也不可能完全把订单给台积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Intel拿出了自己的10nm工艺,并重申自己的10nm工艺足以媲美三星、台积电的7nm,晶体管密度达到了每平方毫米大约1亿个。

本文来源:【一牛网资讯】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