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iPhone 7/8没有对应的芯片天线 无法激活FM

对FM的回应 苹果是这样说的

新浪手机讯 9月29日上午消息,今天,苹果公司美国联邦通讯管理局询问的iPhone激活FM功能发出公开回应:iPhone 7和8没有支持此功能的芯片和天线,无法支持无线电装置。

此事的起因是因为近期席卷美国的几场飓风,强大的风暴可以使成千上万的人手机服务停止几周甚至几个月,FM无线调频却能在此时使用,因此FCC(美国联邦通讯管理局)和一些其他团体向苹果施加压力,要求苹果为iPhone终端用户激活FM地面无线电通讯功能。

FCC的主席Ajit Pai称:“是时候让苹果公司站出来,把美国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了。”

从硬件本身来说,高通和英特尔的芯片都在iPhone上都有内置的FM调谐器,让人们平时可以收听FM,关键时刻可以用它接受广播消息。但苹果没有启用这项功能,用户只能通过第三方App,以WiFi或蜂窝数据收听。

苹果今日发布回应,称关注用户安全,但iPhone 7和8系列手机没有对应芯片,无法支持此功能,希望引导用户使用其紧急呼叫和医疗等功能。

“苹果深切关注我们用户的安全,尤其是在危机时刻,这也是我们自己的产品设计现代安全解决方案的原因。用户可以拨打紧急服务,或直接从锁屏上获取医疗ID卡信息,我们还可以启动政府紧急通知,推送天气预警等信息。但iPhone 7和iPhone 8的型号没有FM广播芯片,也没有专门用于支持FM信号的天线,因此无法在这些产品中启用FM接收。”

美国广播公司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中,只有44%的智能手机具备调频无线电功能,大家似乎都依赖网络,忘了这项古老的技术。(晓光)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