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高通向苹果提供调制解调器芯片,有了这种芯片,iPhone和iPad才能实现通信和移动数据网络的连接。

按照高通的要求,客户购买高通芯片需要与高通签订专利授权协议,这是高通由来已久的商业模式,但作为手机行业的巨头,苹果对这种模式非常不满,于是两家闹到了法院。

为了反击苹果,高通连发大招。一方面它向美国贸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要求禁售未使用高通芯片的iPhone,也就是搭载英特尔芯片的iPhone 7,另一方面在另一诉讼中称苹果侵犯了它们的6项专利,这些专利可以在不牺牲电池续航的情况下让iPhone运行更好。

面对高通的连连发难,苹果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继四家代工厂(鸿海精密、纬创、仁宝、和硕)联名起诉高通之后,谷歌、亚马逊、微软、Facebook、三星、英特尔等大型科技公司组成了游说团体,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申请。

他们认为如果高通禁售安装英特尔芯片的iPhone,那么就有肯能导致手机供应短缺,受伤的只能是消费者。

而且这种禁令无疑会助长高通的气焰,使之利用垄断权进一步打压苹果,抬高消费设备的价格,如此一来,iPhone及其它智能手机的价格将还会上涨。

苹果和高通打架 科技巨头全都力挺苹果齐怼高通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