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东芝股价大涨19% 本周有望敲定芯片出售协议

腾讯科技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美国对冲基金Greenlight Capital近日增持了公司股份,东芝股价今日大幅上涨,并创下五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今日,东芝股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一度上涨22%,最终以275.8日元收盘,上涨19%,公司市值约为104亿美元。但跟去年12月底的水平相比,东芝股价仍然下滑了30%左右。

为了填补由于西屋电气破产造成的消失,东芝急于出售其芯片业务部门。但东芝的计划遭到了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反对。此前,西部数据已通过国际商会仲裁院发起仲裁程序,要求东芝停止出售芯片务。

按照原计划,仲裁委员会应于上周五宣布裁决结果。但法官并未在上周五对此做出裁决。如今,东芝和西部数据已达成一致,等待加州最高法院7月28日的裁决。

与此同时,东芝方面又取得了新进展。支持东芝首选竞购方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的SK Hynix的态度再度发生转变。SK Hynix不再要求拥有东芝芯片业务的投票权,这为东芝达成最终协议扫清了又一个障碍。INCJ董事长志贺俊之上周五表示,希望能在本周敲定最终的协议。(综合/翼飞)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