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CEO库克:最重要的不是抢占先机,不会学亚马逊涉足电商

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加利福尼亚洲,苹果WWDC时隔15年重返圣何塞(此前从1985年-2002年,WWDC一直在这里召开),这次苹果把一场开发者大会硬生生开出了发布会的感觉,软硬兼备,发布了一堆iMac、Macbook产品,以及全新品类HomePod,想必大家都已经通过各种姿势的报道了解了发布会的全部内容。

WWDC17的Keynote结束后,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接受了彭博社艾米莉·张(Emily Chang)的专访,从这次亮相的新品HomePod音箱聊到特朗普,再聊到最近频发的恐怖袭击。

库克在谈到HomePod与亚马逊Echo、谷歌Home的区别时表示,苹果更看重的是音箱的品质。他说这种理念根植于苹果的骨髓。

库克说:“我们的优点就是,手机上的Siri能做很多事,能播放幻灯片的Keynote,以后我们还会有像这样优秀的产品。”

在跟亚马逊Echo进行比较时,库克强调苹果不会像亚马逊那样涉足电商和零售业。

“我们的理念是:苹果是一家看重音乐的公司,要给用户传递最完美的听觉体验。苹果能在移动端做到这点,在家居中也可以,”库克认为当HomePod正式上市后,消费者会为其买单,“人们肯定会喜欢的,我确定,我也是体验者。我相信他们肯定会被这绝佳的体验所震撼。”

被问及为何用了这么久才推出HomePod,库克解释道:“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不是抢占先机,而是做到最好,要给用户每次都愉悦的用户体验。我们不希望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缺乏耐心导致产品质量欠佳。”

库克特别用苹果历史上成功的产品来阐释这一观点。他说,无论是MP3、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不是苹果最先发明的,但是苹果都做到了最初最先进。但他似乎刻意回避了Apple Watch的“不那么成功”,采访的全程没有提及这款产品。

被问到选择在iPhone十周年的时候发布iOS 11有什么寓意时,库克拒绝回答,他也拒绝谈及秋季即将发布的iPhone新品,他说:“这个问题我没法回答,但我要说的是,iOS 11超级棒。”

除了iOS,库克还谈到了本届WWDC首次正式宣传的VR、AR技术,他说他很兴奋,“我们已经用某种方式为很多人提供了AR技术,相信未来开发者可以有很多更优秀的AR产品。”

但库克同样拒绝透露苹果是否会推出AR硬件产品,他表示,作为平台所有者,毫无疑问最重要的就是要搭建平台,这是一切后续的基础。

除了本次WWDC发布的产品本身,彭博社还就最近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议》寻求库克的看法——库克曾经给特朗普打电话希望他不要退出,但特朗普显然没有理会他的想法。

对此,库克直言不讳地说:“我觉得他错了。这个决定对美国的利益来说不是上佳。”

接下来留给苹果的问题则是,如何让一款非必需品变成必需品,HomePod靠什么吸引受众?

来源:虎嗅

原标题:苹果CEO库克:最重要的不是抢占先机,不会学亚马逊涉足电商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