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荷兰召开的网络安全会议上,美国一名11岁网络神童鲁本•保罗通过入侵在场专家的蓝牙设备来操纵玩具熊,展示了将智能玩具变成高科技武器的过程,全场为之震惊。

鲁本将可爱的泰迪熊通过WiFi和蓝牙连接到iCloud,以接收和发送消息。然后,他在笔记本电脑中接入一个信用卡大小的流氓设备“树莓派”,并对会议厅中可用的蓝牙设备进行扫描,居然得到了几十个在场专家的电话号码。接着,他使用Python计算机编程语言,通过其中一个号码侵入泰迪熊,打开了泰迪熊身上的一个灯泡,并从某位专家的手机上窃取到一条消息。

11岁网络神童将智能玩具变成高科技武器:专家吓懵

在偌大的舞台上,小鲁本镇定自若地说道:“从飞机到汽车,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家居,任何东西、任何玩具都可以成为物联网(IOT)的一部分,都可以变成武器给我们带来伤害。”它们可以用来窃取私人信息、远程监控或接入GPS定位。这意味着,孩子们的玩具就像定时炸弹,随时可能被坏人利用。

此外,鲁本还是取得少林功夫黑带年纪最小的美国人。他在家人的帮助下成立了“网络少林”非营利组织,旨在提醒人们加强网络防范意识。他认为,网络安全需要制造商、安全研究人员和政府的共同努力。

11岁网络神童将智能玩具变成高科技武器:专家吓懵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