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高通苹果官司殃及池鱼 富士康纬创等四大厂商被起诉

图片来源:网络

5月17日晚间,高通公司周三将富士康和纬创等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四大一线代工厂商告上法庭,此举为高通和苹果之间本已复杂的法律纠纷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高通周三在南加州法院对富士康、和硕(Pegatron)、纬创(Wistron)和仁宝(Compal)提起诉讼,主要是因为这四家代工厂商在苹果的怂恿下,拒绝支付专利授权费。

高通在诉讼书中称,这四家台湾制造商违背了长期以来所遵守的授权协议。为此,高通要求这四家代工厂商做出赔偿。

高通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称:“很遗憾,我们必须要采取这样的行动来要求这四大厂商履行我们的合约。我们不能让这些厂商和苹果在不支付公平合理费用的前提下使用我们的知识产权。”

这起诉讼源自高通与苹果之间的知识产权授权纷争。高通4月底曾宣布,已经接到苹果的通知,暂停向高通支付今年第一季度的iPhone专利费。其原因是,苹果今年1月曾起诉高通,指控高通收取过高的芯片专利使用费,并拒绝归还承诺退回的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

苹果发言人4月底称:“在法庭没有做出决定前,我们已暂停向高通支付专利费,直至法庭给出一个适当的数额。”

今日,高通在诉讼书中还称,这四大厂商拒交专利授权费,完全是苹果公司的“精心策划”。

苹果上月底曾表示:“我们也想与高通达成授权协议,但他们拒绝商议一些合理的条款。高通的要求毫无理由,他们的专利授权费用过高。”

而高通当时回应称:“如今,苹果单方面宣布合同条款不可接受。但是,就是这些同样的条款,苹果之前已经持续履行了10年。”

来源:新浪科技

原标题:高通苹果官司殃及池鱼 富士康纬创等四大厂商被起诉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