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手机上的耳机孔和充电口虽然小,但长期处于开放的状态时间久了就容易积灰,或误入毛絮之类的垃圾,可能很多人并不在意,但是强迫症实在是受不了里面的灰尘了 ~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不清洁,使得灰尘和毛絮在功能插孔内堆积,一方面可能会引起数据线、耳机与手机接触不良,影响正常使用;另一方面,还有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灰尘中如果遇到有导电介质的,就会导致短路。所以千万别小看这个问题了!

手机的耳机孔和充电口已经积灰了怎么办?

且看教授整理的一些清理方法:

1、牙签去掉尖尖的部位用双面胶包裹压实,清理充电口时捏扁头,清耳机口就不用捏扁,双面胶可以粘出大量灰尘。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2、细软毛牙刷,必须是细软毛的牙刷不能用硬毛,在的耳机孔和充电口处轻轻的刷一刷,再用吹风机或者口气吹吹就可以了。这个方法是很多做二手手机以及翻新手机经常痛的方法,也非常简单。

3、有些机友会用棉签蘸酒精去擦,酒精挥发以后不会留下痕迹,注意要在关机情况下处理。而且不要用水擦,因为可能会导致手机进水生锈。

温馨提示:

最好不要用软泥什么的,因为不太保险,很容易就卡里面,教授自己就试过用清洁软泥清理笔记本的键盘,结果是好几个键不能用了。另外,也最好不要直接用针、牙签尖头用力去捅,容易使插口受损。

新手机如何预防插孔积灰?

1、首先,手机耳机孔里的灰我们要搞清楚是来自哪里的,一般手机放在桌上并不容易进灰,而主要是来自我们的口袋或手包,因为口袋里虽然看着干净,但实际上有很多灰尘和毛絮。所以平时在放手机的时候,有耳机孔的那一端朝上放,不要放在口袋的底部。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外出经常带手包的,手机耳机孔和充电口也容易进灰,如果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把手机放进收纳袋里,还能防止被包里的钥匙等硬物刮伤手机。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2、耳机塞、充电口塞,顾名思义的东西就不多讲了,但是因为耳机塞、充电口塞很小容易丢,插着时又显得有点 LOW,所以用的人貌似也不多。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充电宝、充电头、数据线也可以用类似的方法清理,防尘的方法最有效的就是不用的时候放在收纳袋里。特别是像手机 U 盘、数据线转接头这类比较小巧的东西,放在收纳袋里不止防尘还能防丢。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最后劝告大家千万别用口香糖!别问 ZAKER 君是怎么知道的 ……

你还有什么防尘小妙招吗?欢迎留言给大家涨涨姿势啊 ~

手机耳机孔、充电口易积灰,怎么处理?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湾乡建乡创人才在永泰山水之间施展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