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IT之家5月11日消息 在目前举行的GTC 2017年大会上,Nvidia CEO兼联合创始人黄仁勋上台演讲,目前主要是针对未来GPU的性能进行展望。在会上,黄仁勋认为到2025年,GPU的性能将会达到1000倍的CPU单线程性能。

Nvidia:2025年GPU将拥有1000倍CPU单线程性能

黄仁勋称由于摩尔定律进入瓶颈期,包括CPU在内的晶体管增长幅度大幅放缓,带来的便是单线程性能的缓慢提升,目前来看一年10%的增长幅度已经十分理想了,也就是说如果没有革命性的变化的话,CPU的单线程性能基本上就是目前的水平。

Nvidia:2025年GPU将拥有1000倍CPU单线程性能

但是由于GPU可以进行并行计算和串行计算,因此理论上性能将称线性增长。黄仁勋也称目前的GPU性能每年提升50%,远远超过CPU的性能提升幅度,预计到2025年,两者将相差1000倍。

目前GTC大会正在进行中,预计Volta架构将会在本次大会上出现。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