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距离母亲节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网络上与“母亲节礼物”相关的关键字搜索量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增加,品牌商们紧锣密鼓地准备应战,母亲节购物指南也在一波波上线。

根据美国国家零售协会的数据,所调查的美国消费者中有 85% 的人打算庆祝这个节日,他们计划在母亲节上的花费能达到 236 亿美元,相比去年的 214 亿美元上涨了约 10.3%,创下 14 年以来的新高。另外在这个给妈妈表心意的节日,人均消费为 186 美元,相比去年增长 8%。

其中将近 7 成人还是会选择老套方式,送束康乃馨,这意味着由母亲节带动的鲜花市场规模有 26 亿美元,还有 56% 的人会带着妈妈出去吃一顿考究的晚餐。

今年美国母亲节消费会达到新高,珠宝和 Spa 体验服务最受欢迎

36% 的消费者会更倾向于买珠宝,在这项礼物上的总花费能达到 50 亿美元,还有 24% 的人会为个人服务掏腰包,比如做做 Spa,这部分的开支总共有 19 亿美元。

这两项节日开销可能是导致今年母亲节市场规模达到新高的原因,两者分别同比增长了 19% 和 15%。

而提到“体验型礼品”,年轻一点的消费者就更花心思。35 岁以下有将近一半的人送礼都想按着这个路子来,比如听场音乐会,来个“一日假期”,希望为妈妈制造一个难忘的回忆。

美国 P2P 互联网借贷平台 Prosper 的首席分析师表示,25 岁到 34 岁这个年龄段的千禧一代在母亲节上的花费可能是各个年龄段里最多的,更年轻一点的消费者则会充分调动自己网购的经验技巧为妈妈挑选合适的礼品。

而零售和消费者营销机构 Savvy 的调查显示超过 25% 的英国消费者也都表示会提高母亲节购物开支,但这一比例相比去年则低了 11%。

消费者热情不高的部分原因在于,商品没新意。40% 的受访者表示,如果线上和线下有更多的优质商品可供挑选,他们也会增加开支。

还有一个问题是消费者买的礼物似乎并不符合妈妈们的期待。分别有 56% 和23% 的消费者准备买礼品卡和鲜花,但只有 23% 的母亲想要收到这些礼物。

总体而言,大部分妈妈都表示节日愿望就是“和家人一起度过这个特别的节日”,但是如果你能买到一份称心的礼物,她应该会更开心。

文中图片来自 Getty Images

题图来自 mumsnet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