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目前,外置显卡市场鱼龙混杂,充满作弊、不兼容、不完全符合标准的产品,而且受到苹果等公司的人为抵制。eGPU.io员工下了一番功夫,利用英伟达发布的最新版驱动程序和一块GTX 1080 Ti显卡,大幅提升了一台2016年款15英寸MacBook Pro图形处理能力。

外置显卡威力太猛,MacBook Pro图形处理速度提升3倍

当然,这一切要拜英伟达最新发布的Mac版驱动程序所赐,它首次使Pascal 10XX系列显卡支持macOS平台。当然,除非打造一台黑苹果系统,用户无法真正在Mac计算机中使用1080 Ti显卡。因此,外置显卡就成为macOS用户利用1080 Ti显卡强大图形处理能力的最好机会。

在测试中,GTX 1080 Ti显卡安装在AkiTiO Node或Mantiz Venus外壳中。eGPU.io发现,1080 Ti外置显卡把MacBook Pro图形处理速度,提升到使用内置Radeon Pro 460显卡时的2-4倍。当外置显卡与外置显示器相连,而非把视频信号重新输回MacBook时,速度提升幅度还会进一步增长。

与许多笔记本相比,苹果最近发布的15英寸MacBook Pro有一大优势,因为其Thunderbolt 3直接与CPU(中央处理器)相连,而非通过PCH与CPU相连。PCH处理许多其他I/O任务,例如网络、存储和其他USB接口。

测试表明,1080 Ti的性能并未大幅度领先于上一代980 Ti。

外置显卡是一种成本高昂的提高系统图形处理能力的方式:一个高质量的外置显卡“机箱”价格约为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443元),1080 Ti显卡价格约为700美元(约合人民币4819元)。另外,虽然macOS对外置显卡的支持在不断改进,但尚未达到即插即用水平。用户最好尝试为Windows台式机或黑苹果系统安装外置显卡。但是,对于真正需要图形处理能力强大MacBook Pro的用户来说,外置显卡时代似乎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