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在东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ORICO元创动力联合亚马逊、东莞市电子商务联合会、爱创基地,联力胜科技,举办“东莞制造+互联网转型升级沙龙”暨“亚马逊全球开店制造+推介会”,如期于昨天(2017年4月18日)在元创动力互联网+创新产业园举行,近百家正处于转型发展电子商务的制造企业参加了本次会议。

东莞制造+互联网转型升级沙龙圆满召开

图为东莞市商务局领导杨荣致辞

一、“世界工厂”东莞,发展在何方?

众所周知,东莞有着“世界工厂”之称,有着“东莞塞车,世界制造告急”的制造工厂地位。然而近些年,东莞制造业面临着欧美订单萎缩、人工成本攀升、没有研发能力、没有自主品牌、没有市场渠道等窘迫处境,成为“东莞制造”发展之痛。在经济新常态下,传统制造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当前国内的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制造业产能过剩、成本上升,而国外一些国家由于产品供应缺乏,对产品的需求旺盛,从而造成买卖双方供需的不平衡,互联网发展趋势下的电子商务市场,利用大数据为买卖双方搭建平台和渠道,一方面为东莞制造企业搭建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实现全球商家及顾客需求,与东莞制造工厂的生产信息相匹配。在东莞,不少制造型企业瞄准电子商务商机,借助互联网优势进行创新发展,积极向产业互联网挺进,如今传统制造业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已成为东莞新旧动能转换的源泉。东莞制造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沉淀,其供应链的深度和过硬的品质,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态势;利用电子商务的模式,可使东莞制造大大降低销售成本,同时很好地扩充了销售渠道和销售范围、放眼全球市场。

二、ORICO,为中国制造正名。

ORICO元创动力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硬件产品研发制造、全网营销、品牌孵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致力于帮助中国更多的工程师创新创业、弘扬中国制造之美。ORICO元创动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深挖东莞制造优势,运用自有的品牌运营和孵化优势,联合东莞优质制造工厂打造全球化品牌,帮助更多的制造企业往电子商务方向转型和发展,为中国制造正名。

ORICO元创动力旗下拥有完整的产品入市研发、模具设计开发、自动化高精密SMT、轻型组装测试、工业自动化设备研发等柔性工厂共10多家;同时,公司拥有一支集模具开发、电子结构研发、工业设计、包装设计、市场分析、品牌推广、全网各类平台销售、全球线下渠道销售于一体的运营销售团队近500人,可帮助东莞制造企业快速捕捉市场先机、定义系列化产品线、创立全球品牌及全球销售渠道。

东莞制造+互联网转型升级沙龙圆满召开

现场活动场景

三、亚马逊制造+、千刀创客,助推东莞制造加速倍增。

亚马逊全球开店业务拓展总经理康平及其团队在会议中介绍到,亚马逊“全球开店”制造+项目是专门面向中国制造企业量身定做的支持计划,该计划由亚马逊联合元创动力、爱创基地,为有意愿开拓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亚马逊平台销售的制造企业,提供专属的亚马逊平台服务和增值服务,并在元创动力产业园、爱创基地孵化园分别设立服务站点办公室。专门对已开展及计划开展亚马逊销售业务制造企业,持续跟踪和服务。

东莞制造+互联网转型升级沙龙圆满召开

图为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商务拓展经理乔喜录现场做分享

日前,元创动力联合百润爱创基地、联力胜科技共同打造电子商务培训平台――东莞跨境电商创客汇(千刀创客),正式开班,该培训平台,旨在帮助企业快速走上跨境电商之路。跨境电商创客汇(千刀创客),现已在东莞常平正式开班教学;即通过100天的集中培训、技术指导、规则讲解,帮助零基础的亚马逊企业,打造一支完整亚马逊营运团队。该电子商务培训平台,组建了一支具有丰富跨境出口电商运营经验的精英教官团队,制定严密的孵化方案,目标100天内针对零基础的亚马逊创客和卖家,打造一支日均销售额超过1000美元的亚马逊运营销售队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制造企业和电商卖家全面了解到亚马逊制造+、千刀创客等创业服务平台,该创业平台也希望帮助更多东莞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和倍增发展,为东莞制造企业插上“电子商务”的翅膀!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