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日本国宝级编剧、82 岁的仓本聪推出新作《安宁之乡》,集结了日本电视史上“奇迹般的演员阵容”。

该剧作为朝日电视午间档电视剧的开档之作,于每周一到周五中午 12 点 30 分开播,每集 20 分钟,总共 135 集。4 月 3 日,首播收视率 8.7%,在同时段的午间剧中位列第一,目前豆瓣评分 9.5。

“安宁之乡”指的是一家海边的养老院。电视剧讲述了为电视行业奉献终身的演员、编剧们住进这家养老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该剧由参演过《相棒》与《白色巨塔》的石坂浩二领衔主演,昭和时代的老演员浅丘琉璃子、有马稻子、加贺麻里子、藤龙也、野际阳子、八千草薫也纷纷加盟该剧。

仓本聪推出新作《安宁之乡》,可能成为传说级的剧集

客串《安宁之乡》的演员涵盖日本影视圈老中青三代,包括常盘贵子、片冈鹤太郎、上川隆也、神木隆之介、清野菜名、津川雅彦、富士真奈美、五月绿、野际阳子、山本圭、草刈民代、松冈茉优、向井理等人,其中不少演员将使用真名出演该剧。除此之外,该剧主题曲《慕情》还邀请到中岛美雪为之献唱。

石坂浩二在剧中扮演有着 60 年剧本写作经验的作家菊村容。他在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演员妻子去世后,住进了“安宁之乡”,与曾经在电视电影中大放异彩的老演员们重逢,过上了新的老年生活。朋友们围绕日本的电视行业展开讨论,对艺术、家庭与死亡进行深刻反思,发生了时而悲伤、时而可笑,又时而感动的故事。

仓本聪推出新作《安宁之乡》,可能成为传说级的剧集

剧中有个有趣的设定。虽然“安宁之乡”是为电视人设立的养老院,但电视台的专属导演、制作人却没有资格入住,只有那些得不到保障的编剧、演员才能进入。对此,编剧仓本聪的解释很有意思:“因为电视剧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很大程度上都归咎于电视台,可能领了电视台工资的人,感觉就像和电视台同流合污了吧。”

作为日本的国宝级编剧,仓本聪经历过日本电视剧的黄金时代,曾以富良野为背景创作出“北海道三部曲”:《北国之恋》、《温柔时刻》和《风之花园》。他的作品以细腻深沉的风格著称,常常在表现大自然治愈力的同时,带着一丝挥之不去的忧伤。

仓本聪推出新作《安宁之乡》,可能成为传说级的剧集

仓本聪的代表作《北国之恋》用纪录片般的手法,讲述了离婚后的父亲带着一双儿女从东京来到北方小岛生活后发生的故事,从 1981 年开播到 2002 年剧终,共拍摄 21 年,总计推出了 24 集连续剧和 8 部特别篇,豆瓣上的评分均保持在 9.5 左右。

由于仓本聪已达到 82 岁高龄,里面不少红极一时的演员也上了年纪,有网友戏称,这次的《安宁之乡》属于“看一部少一部系列”。

剧中的演员大都是 20 世纪下半叶日本影视圈的代表人物。浅丘琉璃子出演过多部《寅次郎的故事》,有马稻子与导演小津安二郎合作过《东京暮色》和《彼岸花》。八千草薫出演过《雪国》、《血疑》以及最新的《编舟记》。加贺麻里子的代表作有《街角洋果子店》,还参演过岩井俊二的《情书》,在《花样男子》扮演过道明寺的母亲。

这些老一辈演员们跨越几十年的表演经历与电视剧所反映的内容十分契合,因此他们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真实影像纪录也会不时穿插在电视剧中播出,向观众传达出“人生如戏”的主题。

除了这些高龄演员,包括向井理、神木隆之介、松冈茉优在内的日本年轻演员也将加盟该剧。

在剧中扮演养老院礼宾员的常贵盘子接受采访时表示,“和老演员共同参演该剧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再过数十年这可能是一部传说级的剧集。”

题图来自:Google、豆瓣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