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从 4 月 6 日起,纽约时报广场(是的,真的不是时代广场,尽管这个说法更常见)上出现了一个新景点 Gulliver’s Gate,里面包括世界上 50 个国家的 300 个地标建筑迷你模型,包含城市、自然和人文景观,占地 4.9 万平方英尺,和一个小足球场面积差不多。

在这个迷你世界里,你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泰姬陵、金字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有中国紫禁城和“大裤衩”等等,整个展览由来自 4 大洲 8 个城市的几百个艺术家和手工艺人联合制成,造价达到 4000 万美元。

纽约时报广场上有个展览,一网打尽 50 个国家和 300 个地标

俄罗斯圣瓦西里大教堂。来源:Getty Images/AFP/Timothy Clary

纽约时报广场上有个展览,一网打尽 50 个国家和 300 个地标

一共有 1 万辆汽车和 1000 辆火车。来源:Reuters

在 Gulliver’s Gate 的官网上,制作团队表示,展览名字的灵感来源正是 Jonathan Swift 的《格列佛游记》,游记里讲述的小人国故事和展览相互呼应。而整个展览里大概会安置大概 10 万个小人。

为了增强展览的互动性,设计师还添加了许多声音和灯光的元素,你可以在伦敦看到 Adele 的演唱会,甚至还能再花个 44 美元通过 3D 打印技术制作一个你自己的人物模型,然后放在展览里。

纽约时报广场上有个展览,一网打尽 50 个国家和 300 个地标

光是纽约这座城市的模型就由 16 个人花了 358 天才做成。来源:Getty Images/AFP/Timothy Clary

这项工程的CEO Eiran Gazit 曾经在以色列军队服役 14 年,并在 1994 年设计搭建过一个占地 14 英亩的迷你以色列,2003 年这个迷你展览在以色列阿亚龙山谷的拉特龙高地展出。

2014 年 5 月 Eiran Gazit 把小人国展览的点子挂在 Kickstarter 上进行众筹,拿到 2 万美元,后来主要的赞助人是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 E&M Associates 的创始人父子。

《纽约时报》的报道称,Eiran Gazit 的迷你模型充满一种乌托邦色彩。Gulliver’s Gate 里有航班起起落落、乘客川流不息的机场,恐怖分子不见踪影。现代式样的火车准时抵达,秩序井然。没有战争,没有抗议,没有难民营,只有一个个小人在世界各大地标建筑景观之间来来往往,过着自己的生活。

纽约时报广场上有个展览,一网打尽 50 个国家和 300 个地标

其中还有一些充满想象和幽默的场景。来源:AP

另外设计师们还在迷你世界中加入了一些能代表当地文化的生动场景,比如圣彼得堡的交通堵塞,纽约街头的涂鸦,披头士穿过 Abbey Road。大部分的建筑在当代世界里仍然能找到现实模型,但也有一小部分是缅怀过往——比如重现 19 世纪 20 世纪之交曼哈顿下城区小意大利的繁华,另外也有一部分模型是展望未来。

纽约时报广场上有个展览,一网打尽 50 个国家和 300 个地标

披头士穿过 Abbey Road。来源:AP

迷你世界展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底 12 月 30 日,Gulliver’s Gate 的艺术总监 Tim Gilman 表示,穿过这个小人国,你靠得越近观察,你能发现的东西就越多。

题图来自 Gulliver"s Gate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座谈会在榕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