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无人车要来了 加州监管部门正式允许苹果测试

配图:苹果零售店

凤凰科技讯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北京时间4月15日报道,苹果已获得加州监管部门许可,可以在该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这意味着苹果即将加入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

在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网站上公布的获准实施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公司名单中,苹果榜上有名。在此之前,苹果始终对其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项目(代号为“泰坦计划”)讳莫如深。据悉,苹果在几年前就推出了“泰坦计划”,但从未正式承认该项目的存在。

近一段时间,苹果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似乎充满变数。最近有报道称,苹果不再创建自家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与特斯拉等公司竞争,而是专注于开发无人驾驶软件,然后部署到现有汽车厂商合作伙伴的产品上。

既然现在获得了官方许可,苹果看起来做好了在加州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软件的准备。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苹果将在“不久后”开始实施无人驾驶车辆测试,但拒绝指明具体的测试日期。

根据加州机动车管理局发布的信息,苹果目前已有三辆车获得了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而且全部是2015年款雷克萨斯RX SUV。此外,苹果已有六名司机获准操作无人驾驶汽车。在谷歌开展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初期,该公司就使用配备摄像头和激光传感器的雷克萨斯SUV。

去年晚些时候,苹果曾致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以下简称“NHTSA”),称“正在斥巨资研究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技术,对自动系统在交通等诸多领域的应用潜力兴奋不已。”这封信在当时被看作是苹果仍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开发的最强信号。

后来,加州开始出现大量无人驾驶汽车的身影。从Uber、Waymo(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到通用汽车,许多公司都在加州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加州要求那些想要在该州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必须进行登记以获准实施无人驾驶测试。根据加州监管部门的要求,企业还必须向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上报故障率,然后由该局将这些数据公开。这种要求可能导致Uber最初不愿去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许可,最终激怒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撤销了Uber已登记的无人驾驶汽车。在这种情况下,Uber勉强同意了监管部门的要求,申请获得了这种许可。

不过,苹果是否会积极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目前还不得而知。许多公司都获得了这种许可,但并未上报具体的行驶里程。在苹果提交了第一份报告以后,我们会对该公司在自动驾驶测试方面的努力有更多了解。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获准实施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发表评论,而是提到该公司去年12月向联邦政府提交公开信时所发表的一份声明。那份声明称:“我们之所以向NHTSA提交情况说明书,是因为苹果正在斥巨资研究机器学习和自动化技术。这些技术有许多潜在用途,比如在未来的交通领域,所以我们想要与NHTSA合作,帮助确定它们在这个行业的最佳用途。”(编译/清辰)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