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海南启动

图为人工智能“冷扑大师”的开发者卡内基梅隆大学Tuomas Sandholm教授向观众介绍“冷扑大师”的算法。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口4月10日电(黄艺陈金梅吴月明)4月10日,为期5天的“冷扑大师”VS“龙之队”人机德扑表演赛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完赛收官。冷扑大师最终以792,327总记分牌的战绩获胜,无悬念赢得200万元(人民币)奖金。以此契机,在TuomasSandholm教授、李开复博士等人工智能领域代表人物的共同见证下,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成功启动。

此次人机德扑大战巅峰表演赛的发起人、创新工场CEO、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博士表示:透过冷扑大师和龙之队表演赛的对战结果,人机对战基本没有悬念了。“下一阶段我更关注的是,AI真正进入到我们的生活和商业领域会引发的一连串大地震”。

中国龙之队队长杜悦在谈到五天比赛感想时表示,“人工智能在对战时不会受到情感、心理、体能等因素影响,且强大运算能力远超人类大脑,冷扑大师很多手牌打得令人拍案叫绝”。

“冷扑大师”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TuomasSandholm教授和博士生NoamBrown所开发的一个玩无限德州扑克的人工智能程序。冷扑大师相对于AlphaGo高明之处在于冷扑大师不需要提前背会大量棋谱,也不局限于在公开的完美信息场景中进行运算,而是从零开始,基于扑克游戏规则针对游戏中对手劣势进行自我学习,并通过博弈论来衡量和选取最优策略。这也是冷扑大师在后程越来越凶悍,让人类玩家难以抵挡的原因之一。

对此创新工场李开复博士说,人工智能发展势不可挡,未来的人工智能领域不再是几个小伙伴就可以打天下的时代了,而是需要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海量数据、强大的运算能力、以及清晰行业应用几大闭环。

以人机德扑表演赛在海南圆满收官为契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成功启动。这拉开了海南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序幕,也推动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式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平台载体。依托园区开园7年沉淀的产业基础、服务基础以及配套环境,将不仅为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政策、政务、人才、基金等专业服务,同时解决企业落户后员工的工作、生活、商务休闲、教育、医疗等综合配套需求,是以企业服务为入口的,线上线下完整产业生态圈。

海南生态软件园将通过“基地+基金+活动”的模式,以园区线下落地资源和产业服务为支撑,整合行业及政府资源,聚焦扶持人工智能产业基地,打造“高含金量”的人工智能创孵平台。(完)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