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可口可乐近日宣布,旗下主打绿色健康概念的 Coca-Cola Life(可口生活)将要在今年 6 月退出英国市场。

这款绿装可乐与其他可乐相比,最大的特色和不同就是,其中所用的甜味剂不是阿斯巴甜而是天然植物甜菊叶的提取物——甜菊糖,该可乐每 100 ml 含有的热量与标准可乐相比少了 1/3,为 27 卡路里。但含糖量并不低,一罐 330 ml 的绿装可乐就含大约 22 克糖量,而世界卫生组织倡议人们每天糖的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 25 克。

另外为了加强 Coca-Cola Life 的绿色定位,连瓶子也被设计成含有 30% 植物成分的天然可循环利用材料。

打健康噱头没啥用,可口可乐绿罐要撤出英国市场

但这些绿色噱头似乎不太能打动减肥人士。在可口可乐商标品牌中,Coca-Cola Life 的销量只占总销量不到 1% 的份额。根据尼尔森的数据,从今年 3 月 18 日往前数一年的时间里,绿罐可乐的销量下降 73.1%,销售额减少 74.6%,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零度可乐(Coca-Cola Zero Sugar)的销量和销售额分别增加 81.2% 和 56.6%。

可口可乐表示现在需要逐渐开始把 Coca-Cola Life 撤出市场,以简化消费者对于可乐产品的选择:要么有糖,要么无糖(健怡、零度)。在英国市场,无糖可乐为公司贡献了 52% 的份额。

2013 年 Coca-Cola Life 率先在阿根廷和智利两个南美国家推出,一年后在瑞典和英国上架,之后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和中国香港等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2015 年绿罐可乐也被发现出现在中国内地市场,不过可口可乐公司表示,这些产品应该是经销商从其他市场进口来的,这个产品在中国尚没有上市的计划。

根据可口可乐 2016 年财报,公司营收为 418.63 亿美元,同比下降 5.5%,这也是公司连续第四年业绩下降。可口可乐表示,去年中国区可乐销量下降的比例是一个“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

可以猜想的是,在零度和健怡可乐尚未在中国站稳脚跟的情况下,如果引入可口生活,可能会让这款绿罐可乐有一个蛮尴尬的定位。

文中图片来自、题图来自 Shutterstock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