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小编曾经认为自己光明磊落,为人正派,手机没有秘密,谁都可以看,于是没加密码,前些天朋友的孩子小明要玩我的手机,我很高兴的的给了他,他大概玩了半小时以后把手机还给了我,我则放在了桌子上,直到过了一段时间我要用手机才发现 ......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来于互联网)

熊孩子你是在逗我吗,如果不是我平时有备份的习惯,联系人和记事本还有照片就全都灰飞烟灭了。

作为段子大家还是开心一乐,手机是最重要的个人工具,面临日益严重的隐私泄露和安全问题,加入锁屏密码成为必做的事情。相信所有手机用户,都已经开启了锁屏密码和指纹识别。指纹识别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不可破解,那么设置的密码成为安全的重头戏,而将密码设置的不容易被猜出,成为保护手机的最后一道关卡。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安全常识一:不要设置太简单的密码

135246、123456、654321、生日、生日 + 姓名首字母、这些都是非常容易猜出的密码,黑客通过社会学的方式,很容易将这种类型的密码猜出。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安全常识二:不要将所有的密码设置一样

小编认识的很多父母辈的朋友,为了便于记忆,甚至将手机的锁屏密码设置的跟银行卡取款密码相同,说这样绝对不会忘记,但是大家都知道一旦被人得知,后果会有多严重。这点虽然大家不会这么做,可是为了方便,很多人在网上诸多论坛的账号密码是一样的,犯下的错误就跟父母辈如出一辙。最近两年特别流行的拖库和撞库,就是黑客利用大家都比较喜欢用同一个账号密码,在不同网站尝试,最终获取了很多人的密码。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安全常识三:请打开手机的 SIM 卡 PIN

SIM 卡密码分为 PIN 码、PIN2 码,PUK 码和 PUK2 码共四种,这四种密码的初始码都是由运营商提供的,比如小编所用的天津移动,PIN 一般都是默认为 1688 四位数,输错几次以后会锁定,随后要求输入 PUK,PUK 可以通过营业厅输入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而 PUK 输入错十次以后,SIM 卡将会自行烧毁,不可再用。PIN2 和 PUK2 在国内目前用不到,可以不考虑。

PIN 相当于 SIM 卡的密码,打开以后,每次启动手机都会要求输入,尽管有些麻烦,可是大家想一下,我们的手机如果丢失,手机有锁屏密码,即使刷机数据也会被清除,但是 SIM 卡可以轻易的插入到别的手机使用。大家的支付宝、微信甚至网银等,都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进行找回和重置,尽管短信验证方式在不停升级和改进,要求回答各种最近使用情况的问题,但是依然有对方碰大运通过的可能。一旦这种事情发生,就是重大的经济损失了。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安全常识四:敏感 APP 再设置二次密码验证

手机的锁屏密码有用吗 看这些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手机解锁以后,亮屏期间是可以随意打开程序的,为了避免还未进入锁屏状态的手机被盗,对于财务应用之类的程序,务必加上程序锁,现在国产手机几乎都有这个功能,大家可以自行查找添加。

经常可以看到诸如「手机丢了,没多久支付宝余额也转走了」这样的新闻,手机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金融工具,在大城市不带现金一部手机畅通无阻不是什么科幻,作为又一个钱包的代替品,重要性可想而知,最后祝大家用机愉快,安全第一。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9820家企业线下参展第135届广交会第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