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原标题:为了航天梦:贝索斯要每年卖10亿美元股票注资火箭公司

最近刚刚晋升全球第二富豪的杰夫·贝索斯,打算自己掏钱实现“航天梦”。

美国时间4月5日,亚马逊创始人兼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一次演讲中透露,他每年卖出10亿美元亚马逊公司股票,投资到旗下航天探索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

目前亚马逊股价已经站上900美元。按贝索斯截至去年底持有的8090万股亚马逊股票计算,贝索斯持有的亚马逊股票至少价值728亿美元。

贝索斯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举办的第33届国际太空研讨会上透露:“蓝色起源目前的商业模式是,我每年卖出10亿美元亚马逊股票,来为蓝色起源注资。所以蓝色起源的商业模式还是非常稳健的。”

贝索斯此前就表示过,自2000年成立蓝色起源公司以来,他就开始把做电商起家的巨头亚马逊赚到的钱重新进行投资。

他表示,可以吸引人们花30万美元进行一次快速次轨道太空飞行的秘诀是——造大窗子,让游客看到更好的景致。蓝色起源之前表示过,公司载客用的太空舱将配备“航天器历史上最大的窗”,实载的6名乘客每人都将有自己的一扇窗以及可以靠背、并在火箭发射时释放出同样作用力的皮质座椅。

全球第二富豪贝索斯,每年卖10亿美元股票注资火箭公司

蓝色起源太空舱模型。来源:彭博

“我唯一的关注点就是太空中的人,”贝索斯表示,“我想要让人们登上太空。”

但“太空极客”贝索斯在实现太空梦的路上有一个强劲的对手——特斯拉和SpaceX创始人、“硅谷钢铁侠”伊隆·马斯克(Elon Musk)。SpaceX计划在今年年底送两名游客上天进行绕月旅行。今年3月,SpaceX刚刚将一批卫星送入轨道,向实现商业太空旅行又迈出重要一步。

近几年,蓝色起源和SpaceX都通过开发可回收火箭降低了太空探索的成本,也都在过去两年展开了频繁测试。设备的循环使用不仅可以有效降低成本,更是乘员太空旅行安全的保证。

自2015年11月至今,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号(New Shepard)火箭已进行过5次次轨道运行。选择次轨道是因为,这一距离足以让游客有失重的体验,但不至于高到进行绕地球运行。

除了“新谢泼德”号火箭,蓝色起源还有更大的野心。公司目前正在研发比它更大的大推力火箭——“新格伦”号。“新格伦”号火箭将搭载七个主引擎,高度达310英尺(约合94.5米),能够进入地球轨道,高度和力量都将接近NASA标志性的“土星五号”号火箭。

全球第二富豪贝索斯,每年卖10亿美元股票注资火箭公司

蓝色起源公布的“新格伦”火箭细节,及其与其他轨道级火箭对比图。来源:蓝色起源

贝索斯表示,“新格伦”火箭的研发共将花费约25亿美元,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于佛罗里达州进行处女航。

做电商起家的亚马逊现在虽然不是美国营收最高的零售商,价值却已经超过了传统零售巨头沃尔玛、好市多(Costco)、塔吉特(Target)、梅西(Macy’s)和柯尔(Kohl’s)的总和。

在过去两年时间里,亚马逊的股价翻了近3倍。目前市值能够与它比肩的企业几乎都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但目前许多分析师都估测,亚马逊将成为第一个万亿市值的公司。

就在3月末,贝索斯的身价刚刚超越著名投资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CEO沃伦·巴菲特,跃升为世界第二大富豪,仅次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亚马逊市值一旦越过万亿大关,贝索斯将随之成为全球最富有的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