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挪威着名的末日种子库正在得到一个新邻居,它被称为“北极世界档案馆”,其目的类似于末日种子库,在北极冻土带中提供一个遥远的,坚不可摧的家园,让存在在其中的数据免受受自然灾害和全球冲突等威胁。

虽然全球种子库由希望保护全球作物多样性的慈善机构资助,但世界档案馆是由挪威科技公司Piql和挪威国有矿业公司SNSK创立的营利性企业。档案馆今年3月27日开放,巴西,墨西哥和挪威政府成为第一批客户,将各种历史文件的副本存入保险库。

这些数据存储在由Piql专门为此任务开发的光学胶片中,具体来说,将PDF,JPG,TIFF等文件转换成大的高密度QR代码,然后采用Piql专有的胶片格式来存储这些高密度QR代码。

一旦数据完成在胶片上的存储,一卷胶片轴就存储在斯瓦尔巴北极群岛废弃的矿井当中。这些矿井最初由SNSK运营,用于采煤,但在1995年被放弃。矿井存储数据地方距地面300米,不受核攻击和环境管理计划的威胁。

Piql声称其专有的胶片格式将在矿井气候的帮助下安全存储数据至少500年,也许长达一千年,无需任何能量来维持存储温度。矿井深处储存温度为零下5度,极其干燥,是长期储存胶片的完美地点。

世界数据档案馆将设在北极矿井以抵御世界末日

世界数据档案馆将设在北极矿井以抵御世界末日

世界数据档案馆将设在北极矿井以抵御世界末日

原标题:世界数据档案馆使用北极矿井存储数据免受世界末日影响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